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宾利推出第一款专供中国的套装豪车 一套5辆共3640万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4-20 13:44

宾利发布了以“四季”为主题的五款限量臻藏版车型,其分别被命名为“春沐”、“夏颂”、“秋逸”、“冬魅”和“四季臻华”。其中四季臻华款全球仅限量一台,售价888万元,而其它四款宾利慕尚则限量10台,每辆售价为688万元。

和以往的限量车型不同,宾利此次推出的幕尚四季臻藏版特别融入了独有的东方元素,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四季”主题。而参与打造宾利幕尚四季臻藏版的设计师其中就有中国当代艺术新锐林曦。她是一位非常年轻的80后水墨画家,曾于法国、印度、澳门、香港、泰国、尼泊尔、新加坡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相较以往的限量豪华车,宾利幕尚四季臻藏版除了拥有高性能和精湛的手工制作工艺外,更是向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提出了敬。“梅”、“兰”、“竹”、“菊”和“松”这五种东方元素构建出了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的优雅意境与格调。

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中售价最贵的是四季臻华款,其以“松”为主要元素,寓意四季常青和永不言弃的领袖器度。四季臻华款有古董金和暗古董金两种外观颜色,内饰主皮为奶酥饼黄色,车内木饰选用了橡木板。

春沐款选择“兰”作为主题,寓意其与世无争的品性及清幽心境。该车主打颜色是青龙碧,车内主皮饰和衬皮饰全部是帝王蓝色,而木饰则选用了雀眼木。

夏颂款就是我们今天实拍的车型,该车的主题为“竹”。飒爽、谦逊,不落世俗是对它的绝佳兄容。和前面两款相比,夏颂款的颜色较为显眼,其外观色为朱雀炎。而车内主皮饰为麻线浅褐色,衬皮为火红色。木饰与春沐款一样都选用了雀眼木。

秋逸款的主题元素是“菊”,其车身外观颜色为白虎玉色,内饰的主皮和衬皮全部是鲸鱼黑色。该车的木饰板则是特制的深伯尔蒙多那木。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这是对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中冬魅款的最贴切形容。在外观上,冬魅款主打的是玄武墨色,主内饰和衬皮都选择了深紫色真皮。这款车的木饰和秋逸款相同,也是特制的深伯尔蒙多那木。

虽然属于定制的限量版车型,但其实这次宾利推出的幕尚四季臻藏版车型在外观上和2013款幕尚是没有区别的。这是一款定位和级别都很高的豪华车,但宾利幕尚四季臻藏版并未忘记自己的运动血统,而且整体设计非常的优雅。

从前脸来看,宾利家族的矩阵式前格栅、圆形分体式大灯,展翅状的字母“B”形Logo,这些经典的元素全部被保留。而修长的发动机盖在线条的带动下,似乎蕴含着无穷尽的力量。

其实宾利幕尚四季臻藏版的车身尺寸是没有变化的,其继续保持与2013款车型相一致的5575*1926*1521mm外部尺寸,并拥有长达3266mm的轴距。从后侧车门拉手开始,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的腰线开始上扬并向外扩张,充满了肌肉感。其车窗四周以及B柱,包括车身下部均采用了高品质的镀铬装饰,质感十分强烈。

而车尾部三个椭圆型元素组合而成的不规则梯形状尾灯,也堪称宾利的家族传统风格。同时行李厢的下方以及后保险杠上,均有镀铬材质装饰。此外扁圆形的双边单出镀铬排气管一样体现着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的运动细胞。

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其对“奢侈品”的昂贵售价,会比较简单的理解为其品牌溢价能力高。但不然,作为一款豪华车,宾利幕尚四季臻藏版并不像LV、Gucci以及Prada这类的箱包厂家在国内有代工的可能。

因为每一台宾利幕尚均来自于英国小镇克鲁郡。和每天能生产上千辆的流水线作业相比,一台宾利幕尚至少要花掉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制造,而光是手工打造的内饰就占据了一半时间。

从内饰布局来看,宾利幕尚四季臻藏版的风格与2013款幕尚没有区别。我们拍摄到的这台幕尚四季臻藏版为五款之一的夏颂款,其仪表台、方向盘上的衬皮全部为火红色,而真皮座椅则选用了麻线浅褐色。

由于售价的关系,这样一台限量版的幕尚四季臻藏版注定只能被少数人所拥有,但我们仍可像欣赏一件艺术品那样接近它。和新飞驰年轻化的定位不同,幕尚的主人一般更喜欢安坐在后排。

幕尚四季臻藏版中选配的制冷酒柜在倾斜位置容纳有两个香槟杯。这套香槟杯由来自伦敦的设计师戴维里德曼打造,设计灵感取自慕尚五辐铝合金轮毂。千万别小看这两个水晶材质的杯子,其选配价格可以轻松购入一辆小型家用车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5:5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