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30万出头的短轴距,选择真的不多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6-17 10:02

 

现在国内消费者买车更看重的是空间和配置,所以长轴距车型在国内很吃得开。但是从驾驶乐趣考量,标准轴距的车辆更有利于操控,变线劈弯也更精准。
家庭用车30万是个槛,过了30万就跨入了豪华阵营,想必也是车友们比较关注的区间。今天就想和大家探讨下,在30万出头的标准轴距车型区间,我们这些热衷于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可选的车型有哪些?

新雷克萨斯IS
新IS刚刚在深港澳车展上市,所以最先说它。和后文的其它3款车相比,IS是唯一一款始终坚持标准轴距并且从未加长的产品。32.49万元起的起售价,给雷克萨斯粉丝和持币待购的标准轴距准车主打了一剂强心针。
新IS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依然采用雷克萨斯家族的设计语言,纺锤形进气格栅、L型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更加犀利、更具有攻击性。
新IS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制作工艺保持了雷克萨斯的一贯水准,无论是缝线精度还是接缝细节,相信开过雷克萨斯的人心里都有数。
动力系统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秒的成绩,在同级中的表现非常优秀。
新款相比现款的改进大多在外观、配置上,所以驾驶质感可以参考上一代IS。以我之前试驾IS的感受,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非常突出,涡轮介入没有德系的突兀感,整体加速十分线性。

奔驰C 200运动版
C级在继承了S级的外观设计语言之后,的确赢得了不少人的芳心。但奔驰也面临着整车套娃设计的诟病,C和E不仔细辨认很难区分。不过终究是奔驰,套就套了,豪华的质感始终存在。
C 200的内饰并不是大量豪华材质的使用,只不过奔驰精明的选用了许多卖相好但成本不高的材料,比如在手能接触的地方都采用了哑光铝材质的部件,在中控区使用了钢琴烤漆样式的塑料面板。也正是由于有它们的存在,才使得C级的内饰看起来非常有豪华感。
奔驰C 200搭载的是代号M274的纵置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的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加速7.7秒,动力储备和驾驶感受都属于一般。

宝马320i M
想必各位不用开车上路,在小区里就能看出来3系的保有量之高。审美疲劳以后,宝马320i M相比其它配置车型,还是能看出来些新意。在加装了M运动套装后,前保险杠造型更加运动,下部进气口尺寸也有所加大。
内饰设计上,宝马320i M的配置和其它版本有所区别,但整体依然没有体现出高级感和用料的质感,这也是宝马一直以来的通病。
宝马3系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虽然数据不突出,但得益于调教十分出色的8速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7.3秒。

捷豹XE
上个月看了一条新闻,让我沉思良久。新闻内容大概是:捷豹XE加长版路试谍照曝光,相比现款车型将加长120mm。从捷豹国产化,到XF加长,再到XE加长,捷豹的调性和驾驶乐趣正在慢慢蜕化掉。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恐怕也会慢慢失去吸引力。
XE的外观沿用了捷豹家族化的设计理念,长得与大哥XF非常相似,但在细节设计上它更为犀利也更富有战斗气息,层次丰富的车身线条也将它勾勒的十分漂亮。
XE的内饰造型设计还是很有看点的,两侧空调出风口和双层扶手的设计带来很强的立体感。方向盘的造型非常运动,手感非常舒服,皮质细腻而且方向盘的粗细和手指凹陷设计都很适中。中控台主要使用了搪塑工艺软性材质,不过仪表盘顶端则为硬塑料。
捷豹XE毫无虚位的转向,硬朗的底盘悬架以及优秀的制动性能,造就了这辆只为驾驶者而生的车。要说缺点,就是太过硬朗,日常驾驶要牺牲掉一部分舒适性。XE搭载2.0T低功率、高功率两款发动机。同时,还有一款3.0T V6版本。
拿长轴距说驾驶乐趣我认为是耍流氓,如果真的选择了长轴距,对驾驶乐趣也不会有很高的要求。一辆标准轴距的车,因为稀有反而会变得很扎眼,而且能直接表达车主对驾驶的热爱。
在长轴距泛滥的今天,精致运动的新IS,豪华取向的C 200,切弯利器320i M,硬朗调教的XE,总有一款能让我们守住标准轴距的最后堡垒,享受最纯粹的驾驶乐趣。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20 13:16

我的我的都是我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20 13:25

我喜欢雷克萨斯车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20 23:39

拿长轴距说驾驶乐趣就是耍流氓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20 23:40

雷克萨斯的内饰恰到好处,不浮夸,一直这么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