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比亚迪换标,丰田就得哭晕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4-30 10:51

比亚迪换标的问题这几年来一直讨论得风风火火,大家对比亚迪车标不满意的地方在于发音让人浮想联翩,BYD三个字母组成的车标又太过简单而缺乏创意,难以满足迪粉们对高大上LOGO的需求。于是网络上各位有才的网友纷纷给比亚迪设计新颖、高端、大气的新标。网友们的才华让比亚迪车标充满的创意。


车标对于比亚迪来说,真的很重要吗?一起看看比亚迪换了车标是怎么样的。
首先,比亚迪F0换丰田车标,丰田AYGO就哭了。丰田AYGO是由丰田与标致雪铁龙合作共同开发的,尾部造型结实有力,看起来动力十足。



比亚迪F3换丰田车标,吓得花冠直哆嗦。要知道,花冠在日本和国际上可是大有名气的,它自诞生以来,就连续33年夺得日本国内汽车销量冠军。



比亚迪F3R换别克车标,F3R和别克凯越HRV就傻傻分不清楚了。



比亚迪S6换雷克萨斯车标,开在街上,雷克萨斯RX350都会凑过来喊一声兄弟。


比亚迪M6还是换丰田车标,普瑞维亚表示饭碗被抢了。



看了以上几款比亚迪车型,不得不说比亚迪这几年来,在产品策略上的成功。比亚迪这几年推出了众多低价、高配置车型,满足了很多消费者对于购车经济性需求。同时在外形上酷似国际品牌,满足了很多消费者对于外形的需求。
比亚迪通过这样的模仿借鉴策略,通过参照原型车依葫芦画瓢式地设计,节约了设计成本又能够满足消费者审美。可能会有朋友有疑问“比亚迪这样没有涉及外观侵权吗?”这时候,王传福就呵呵了。其实汽车外观专利包括五个面(前面、后面、侧面、正上方和斜上方),五个面都相似才算侵权,只要有一个面风格不一样,就不算侵权。
对于比亚迪,我们应该赞扬它在技术上的突破和不断提升的品质。对于它的设计,我想比亚迪应该摆脱“山寨”的印象,不要一味的通过模仿借鉴来争取市场。山寨多了,比亚迪就难以跳出这个“山寨”印象,换再高大上的车标,也是无济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