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创新纪元 实拍保时捷Taycan Turbo S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9 09:52

它来自保时捷,名字里还有Turbo S,与其它Turbo S相比,相同的是它有着车系中最强的动力表现,不同的是,这台车的动力总成中跟"涡轮增压"没有任何关系。传承与创新,单看名字便有了端倪,它叫Taycan,由电力驱动。

Taycan是台四门轿跑车,长/宽/高分别为4963/1966/1378毫米,轴距2900毫米,尺寸比Panamera小一圈,在这辆车上,你却同时能看到Panamera和911的影子。

矩阵式大灯毫无疑问地出现在这台车上,虽然设计很简洁,却不失档次,已然成为了当下保时捷的经典设计元素。

难以想象的是,Taycan拥有十分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仅为0.22,这对降低能耗,增加续航里程也直接作出了贡献。

为了达到这样的表现,保时捷主动式空气动力学系统(PAA)功不可没,这套系统控制的包括可调节的前进气口以及可无级调节的后扰流板,并可通过空气悬架,在车速较高时分两档降低Taycan车身高度,从而减小车辆前端的迎风面积。当然,诸如隐藏式门把手这样的小细节,保时捷自然也没有放过。

除了侧面之外,车尾是我认为欣赏Taycan最好的角度,柔美、壮硕感在这个角度下集一身,并且此时的它最像911。

简洁的尾部看不到任何排气管,有的是一道贯穿式尾灯,造型简洁,却有极强的辨识度。尾灯下方有一条三维立体黑色电路板图案,三维立体玻璃字母组成的"Porsche"标志镶嵌在其中,带来了玻璃质感。

Taycan使用21英寸亮银色/高光黑色五辐锻造车轮。此外,还可选装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提供的带有碳纤维风刀的车轮,轮胎上,这款车配备的是固特异Eagle F1轮胎,前轮规格为265/35 ZR21,后轮为305/30 ZR21。

左右两侧翼子板上分别布置了直流/交流充电口,车主可使用家用交流电以11 千瓦的充电功率为其爱车充电。如果使用800 伏的直流充电桩,仅需五分钟就能充入可行驶100千米的电量(基于WLTP)。在理想状态下,蓄电池可通过最大功率270千瓦的高功率充电站,在22分半内将电量从5%充到80%。

电池方面,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 Taycan 4S搭载79.2千瓦·时的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63千米,选装总容量为93.4千瓦·时的电池组后,续航里程会相应增加。

内饰依旧拥有保时捷的经典风格,只不过除了中控顶部时钟外,看不到其它实体指针了。液晶仪表、10.9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和选装副驾位显示屏组合成一个整体的黑色面板贯穿整个T字区。

由于本次实拍车型为欧版车型,因此有些功能在国内是无法使用的,包括导航地图,打开后空空如也,以及"嗨,保时捷"语音唤醒功能这次就没法尝试了,未来我们拿到中规车型后将为您进行更细致的解读。

方向盘手感十分出色,驾驶模式旋钮设置在内盘附近,Taycan提供"Range"(续航里程)、"Normal"(标准)、"Sport"(运动)和"Sport Plus"(运动升级)和"Individual"(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个性化模式可根据需要对动力、转向、底盘等单独调节。

经典模式下,16.8英寸仪表已经失去了"五联盘"的经典造型,但它可以实现地图、全地图和纯净模式,在显示上会比以前保时捷车型的仪表更加灵活。

8.4英寸的控制屏主要负责空调控制和手写输入,此外这里还可显示剩余电量等等,它的触控反应不错,并带有振动回馈。

Taycan Turbo S标配的18向电动可调自适应运动型座椅,虽然填充很薄,但是乘坐很舒服,除了腰部支撑外、座垫长度以及座垫和靠背的包裹性都能单独调节,对身体很服帖。

这台Taycan使用了以用橄榄树叶鞣制而成的环保型致新真皮(OLEA),地板垫采用再生纤维Econyl®,主要以回收渔网等材料生产而成。

这台车选装了柏林之声21扬声器的音响系统,总输出功率为1,455 瓦。标配的是BOSE 14扬声器音响系统,总功率710瓦。

在空间实用性上,Taycan由于电动车缘故,拥有前备厢,而后备厢实用性也不差,加上后排座椅可实现4/6比例放倒,放倒后地板也很平坦,扩展性没得说

最后聊下动力,Taycan Turbo S前后轴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761马力,总扭矩1050牛·米,配合起步控制系统及2挡变速箱,Taycan Turbo S仅需2.8秒就能从静止加速至100千米/时,加速至200千米/时也仅需9.8秒,最高车速为260 千米/时。

总结:

无论你是否准备好,保时捷的电气化时代就这么开始了,首款产品以经典的造型、惊艳的性能给所有新能源厂商上了一课。性能表现甚至超越了一众燃油车。日前,保时捷只公布了这款车的售价,为179.8万元,Taycan Turbo和Taycan 4S的售价分别为149.8和114.8万元,你会发现,即便当下最入门的Taycan,其价格已经超越了特斯拉所有车型,这级别的新能源车型会有多大的市场现在还不好说,能够肯定的是,想要升级座驾的特斯拉车主们这下有了新选择。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6 14:1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