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来万就能圆你的“跑车梦” 它不香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3 09:21

我相信,每个男人不管在什么年纪都拥有一个跑车梦,都幻想着开着拉风的跑车,行驶过人流攒动的街口,轰一脚油门,收割路边美女们的羡慕眼神……

受人瞩目的感觉自然是极好的,但大部分人都买不起跑车也是普遍的。我们都知道,跑车的售价一般很高,而知名汽车厂商的跑车在品牌溢价的加持下,售价更是让人望洋兴叹。

在过去,跑车多是有钱人的玩物,普通家庭的人即使努力攒到了能买跑车的钱,但大多数人都已成家立业,年少轻狂的梦想早已被年龄和现实家庭需求所掩盖。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跑车其实早已步入“平常”百姓家,不少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的“平民跑车”,性能优越,外观夺目,最主要是价格适中,属于努努力还可以实现的目标,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BMW 2系轿跑。

说到宝马2系,好像大家都会心照不宣地想起2系旅行车,但在2系类目下,还有一款原汁原味的宝马轿跑,那就是进口的2系。

对于一台纯正的宝马轿跑来说,2系的外观应该是很符合各位的审美了吧,它没有夸张的双肾进气格栅,也没有开眼角,但是大灯内侧的眼角设计一下子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妩媚了许多,保险杠的设计甚至比3系M版还要凶狠。

由于它是一台标准的轿跑,所以当你在侧面看它时,你会发现它的前悬比较短,并且驾驶员几乎是坐在前后轴中间的,这也使得它天生就有了一副轿跑的好底子。

内饰方面与外观一样,属于没有惊喜没有失望的表现,空间、配置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其实这些大家也都能想得到,因为它的魅力不在于外观,也不在于内饰,更不在于空间,它的魅力在于体验。

关于2系轿跑,你可以有两种玩法。

第一种,买个敞篷的2系,享受开着敞篷跑山的乐趣;第二种,买个2.0T及以上的2系,关掉ESP尽情让车屁股甩起来。

其实宝马2系轿跑也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BBA敞篷车,没有之一,并且欧洲小钢炮配上软顶敞篷看起来也很搭。

宝马2系轿跑车系中,最便宜的敞篷车是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220i,指导价29.38万,落地价格可能在30万左右。可以说除了Samrt和Mini之外,它是你在国内能够买到的最便宜敞篷车了。

第二种,也就是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一种玩法,来一台2.0T或者3.0T的2系,感受纵置后驱、重量均匀分配所带来的操控感,当然如果你不关ESP,绝大部分时候你是体验不出来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赛道,开进去豁几圈。

但是如果你是进阶玩家,相信225i车型的184匹马力是不够你用的,7.4秒的零百加速也有点鸡肋,但是相信刷一下ECU还是难不倒你的,既然是买来玩,那就玩得彻底一点。不过怎么着它的动力还是比86要好一些的。

目前在国内,2系还是不太受待见的,毕竟定位就是偏冷门的跑车,月销量也就几百台,并且我大胆猜测以上说到的两种人会是这部分车主的很大一部分,其中又以敞篷车的用户为主。

其实2系销量上不去,跟2016年国产宝马1系的上市也有一定关系,毕竟1系拉低了宝马三厢轿车的准入门槛,很大程度上也挤压了2系的生存空间。

并且1系的终端优惠更加可观,1.5T车型起价15万,2.0T的车型也不到20万,价格亲民的宝马1系销量一直也不错,属于销量担当。

2系是一个非常认真的车型,也是很执着的产品,这种比较执着认真的产品销量都不会很高,叫好不叫座也是正常表现。

但它也是宝马轿跑的精神担当,起码在圆跑车梦上,宝马拉低了很多人的门槛,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幸事。毕竟20+万就能买辆跑车,这算是最亲民的泡妞利器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13 11:1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