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四款全新越野SUV 是硬汉都想开一次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06 10:09

通常情况下,硬派SUV都不会是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的第一选择。但我们相信,无论你的喜好是什么,当你看到一辆帅气的硬派SUV,都将不可避免激起畅游户外的憧憬。这是硬派SUV的魅力,也是它存在的价值。

路虎卫士



虽然我们今天推荐的都是非常棒的硬派SUV,但要说热度最高,当属复活的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全新卫士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公开亮相。按照之前的规划,它会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登陆中国,并最早于今年8月上市售卖。但众所周知,因疫情北京车展对外宣布延期,全新卫士的上市恐也会推迟。 



好饭不怕晚,相信这丝毫不影响越野迷们对全新卫士的期待。全新卫士的外观设计在延续方正造型的基础上,更具现代化和科技感,让人一眼就能感觉到这是一辆符合当代审美产品。同时,全新卫士提供90版(双门)和110版(四门)两种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卫士在底盘结构上有一个很大的争议点。它摒弃了带大梁的结构,采用了城市SUV常用承载式车身,虽然路虎宣传它的车身强度比非承载式车身更好,但依旧有消费者担心它在越野工况下的可靠性,关于车身结构的变化,大家也可以说说自己的看法。 

全新卫士的内饰很个性化,简约风下有不错的科技感,并且中控台是一个镂空的设计,有不错的便利性。它的中央扶手支持定制,可以是传统的设计也可以完全去掉形成像MPV那样的通道,甚至可以增加一个座椅,让前排变成3个座位。是的,全新卫士提供了5+2和3+3两种座椅布局,只不过中间的座位看起来不会太舒适的样子。 

动力方面,全新卫士主打2.0T和3.0T动力,其中2.0T是目前国内捷豹路虎产品上很熟悉的Ingenium系列。亮点在于3.0T动力,它的技术含量较高,采用了废气涡轮增压+电子涡轮增压的方式,最大功率400马力。此外,欧洲市场还将额外供应两套柴油动力。 

越野配置上,全新卫士的表现可谓抢眼,或许是使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缘故,路虎为它搭载了空气悬挂,这将极大程度照顾行驶的舒适性和高级感,因为空气悬挂的可靠性问题,并不适合越野,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路虎应该是将全新卫士更多定位在城市和郊外非铺装路面。 

价格方面,路虎公布了全新卫士英国地区售价,其中90系列为3.5万英镑起(约30万人民币),110系列为4.5万英镑起(约40万人民币)。中国市场的售价路虎并未公布。但从定位来看,猜测起售价应该是40~50万元这个范围。


日产途乐



或许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现款第六代途乐问世已有10年,今年我们将看到它的新变化。别误会,10年虽久,日产现阶段也并无将其换代的动作。今年推出的新款途乐更像是改款车型,只不过它肉眼可见的变化足以引起大家的关注。



从上图大家应该能看出,新款途乐已经有点与时俱进的味道了,虽然整体轮廓没变,但前脸更加精致,C字型大灯增加了科技感。尾部通过尾灯以及镀铬条的细节点缀也提升了一些时尚感。 

内饰的整体格局没有,但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参考GT-R的棕褐色内饰让途乐的豪华感得到了提升,中控台上下双屏幕的设计也让座舱的科技氛围得到了提升,毕竟这是一辆10年前开发的车,能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已经非常难得。 

动力方面,新款途乐依旧会搭载4.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或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套动力已经非常成熟,具体就不表了。新款途乐虽然并非全新换代产品,但的确有了产品力上的进步,再加上和竞品相比较低的售价(老款为55.8万元起),新款途乐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许会更强。

丰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



第三款就是昨天我们已经为大家介绍过的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有外媒报道,全新兰德酷路泽很可能将于今年7月首发。据说丰田会在全新兰德酷路泽亮相前展出一款概念车。


假想图


技术上,全新兰德酷路泽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相信在配置上相比现款车型会有非常大的进步。动力方面,预计全新车型会使用和雷克萨斯LS 500同款的3.5T+10AT组合。


值得关注的是,因为国六排放的实施,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停产,平行进口渠道的车型也无法拿到国六认证。现阶段,国内市场是无法买到兰德酷路泽新车的。而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问世后,势必会提供最新排放标准,届时很有可能会有中规车引进,国内消费者才可能再次购买到兰德酷路泽。


上汽MAXUS D90 Pro



前文介绍这三款车都非常优秀,也非常值得购买,但它们有个共同点就是不够亲民,离大多数消费者较远。坦率的讲,我们也认为硬派SUV不断呈现高端化对普通消费者来看是不利的,市场上也缺乏足够的物廉价美的硬派SUV。不过,今天我们将向你推荐一款值得等待的中国硬派SUV。



越野迷们对上汽MAXUS D90应该不陌生,它是国内最亲民的全尺寸SUV,D90 Pro就是全新升级的版本,去年在广州车展亮相后就受到不少人关注,因为它看起来就有非常强的越野实力。



设计上就不多讲了,D90的设计本身就足够霸气,D90 Pro在基础之上有更运动的风采,尤其是橙色车身和黑色涂装的搭配颇有美式性能车范儿,



动力,无疑是D90 Pro的最大亮点,D90 Pro首次搭载上汽集团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上汽π 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它的技术含量很高,最大功率达到160kW, 最大扭矩480N·m。强大的扭矩输出,使它最高牵引力可达3.2吨,更可应对100%坡度,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翻山越岭。与发动机搭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最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2L,要知道,这可是一台全尺寸SUV。动力上,除了柴油发动机,D90 Pro还会使用满足的国六b排放的2.0T汽油发哦当即,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传动系统同样是ZF的8AT。



上汽MAXUS将D90 Pro定位成专业级SUV标杆,升级的还有底盘。比如它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的专业越野悬架组合,并配合全新横向稳定杆,这样的配置必然会使得非铺装路面的通行更加稳定。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D90 Pro搭载了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有七种模式,并标配牙嵌式后差速锁和电子限滑系统。



此外,官方还颇有诚意的为D90 Pro定制了越野套件,包含原装18英寸顶级越野胎、涉水喉、底部越野护板、越野轮眉、沙石挡等。此外,还有全新熏黑外观套件、全新红黑色运动内饰等供用户选择。



有消息显示,上汽MAXUS D90 Pro将于4月上市。价格方面官方暂未透露,但我们猜测应该和哈弗H9处于同一价格区间。不管怎样,D90 Pro着实是一款值得期待的硬派SUV。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06 10:4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2-20 17:09

着实是一款值得期待的硬派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