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凯迪拉克CT4哪一款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7 08:39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北京车展和成都车展虽然时间有所调整,但目前看并未被取消,北京车展已经调整为9月底正式举办,而原定在8月底举办的成都车展将时间提前了一个月,更改为7月24日开幕。这对于关注新车的消费者来说,咖哥觉得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这也不妨碍国内各大车企以线上发布新车以及线上车展形式来传播报道,上周重磅新车扎堆上市,今天咖哥就再给大家介绍另外一款重磅车型,那就是在4月8日上市的国产凯迪拉克CT4,新车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3.97-25.97万元。作为凯迪拉克ATS标轴版车型的继任者,也是同级别中唯一的后驱车型,该车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动力标配2.0T+8AT+后驱组合。那么这款车型实力究竟如何?顶配车型和顶配车型仅差价2万元,买哪一款又最合适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看点:造型时尚,缩小版"CT6"

凯迪拉克CT4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平直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一定的美式豪华气息,"泪眼"大灯、盾形中网以及小鸭尾等设计元素均有配备。盾型的前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高光的菱形网格设计,搭配上侧的黑色高光饰条以及镀铬装饰包边,看上去更加时尚。(配图:官图及内饰实拍图)

仔细看不难发现,新车在前脸的细节上,结合了凯迪拉克CT5和CT6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在前唇部分。

车顶线条流畅,较长的发动机舱、较长的前轴到A柱下沿距离,都是后驱的设计风格。这样的造型还会为后门上部带来更大的开口,为后排乘客上下车带来更大的便利性。此外,车身侧面采用了一条贯穿式腰线,从视觉上增加了车身长度。

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时尚型(1428精英型) mm,轴距为2775mm。轮圈方面,时尚型相比精英型,轮圈从17英寸升级至18英寸,为曜黑铝合金轮圈,看起来也很显动感。

另外,整车还提供6种车身颜色,3种内饰配色来满足拥有不同审美消费者需求。

来到车尾,采用较有立体感的设计,车顶下滑的幅度带来溜背的神韵,配合"小鸭尾"的造型,看起来运动气息十足,尾灯内部均采用LED光源,造型上也与前大灯组形成呼应。此外,下方还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样式。

内饰看点:造型与CT5相似,配置升级

凯迪拉克CT4内饰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布局横向展开,中控区域整体看起来还有点像凯迪拉克logo的形状。方向盘采用了传统三辐式,并没有采用平底式的设计,虽然运动感有所降低,但豪华感却得到了保留,此外,方向盘换挡拨片采用了金属材质。

两款车型都标配了"4.2英寸液晶仪表+双机械仪表",中央屏幕除了显示多媒体信息外,还可在仪表盘内显示变速箱油温、机油压力、蓄电池电压等信息。

中控区域同样也标配8英寸中控屏幕,内置最新的CUE系统,操作界面简洁,支持CarPlay/CarLife及车联网等功能。

此外,在内饰的用料方面,中控台以及门板区域被大量软质材料所覆盖,并且穿插皮革、镀铬饰条等材料的点缀,进一步营造出美系豪华氛围。

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4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系统、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同时还搭载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及"MyMode我的驾驶模式"功能。

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功能,日常使用起来很方便,除此之外,顶配车型主驾驶座椅还支持座椅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材质保持一致,虽然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座垫长度表现不错,但头部空间确实有些局促了。此外,由于该车发动机纵置布局的原因,车内空间的布局并不会像前驱车那么高效,再加上长车尾的设计,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还是差了点。

虽然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后备厢表现还算不错,默认容积为364L,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放下三个小号行李箱基本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搭载2.0T+8AT总成

动力上,凯迪拉克CT4搭载了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加速时间为6.9秒。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此款发动机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间切换,工信部综合最低油耗6.7L/100km。

买顶配还是买低配?咖哥首推顶配

至于两款车型买哪一款好呢?综合对比来看,咖哥首推售价为25.97万元的顶配28T精英型,这款配置比低配28T时尚型售价贵了20000元,但是车内的安全性、舒适性、豪华性配置的确增加了不少,例如: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18英寸轮圈、真皮座椅、主/副座椅更多的调节功能,主驾驶座椅记忆。其次,最重要的是装备了14喇叭的BOSE音响,并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这一系列配置虽不是什么必要装备,但咖哥觉得它们都可以大大提升驾乘舒适度。

次推售价为23.97万元的28T时尚型,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配置也已经够用了,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例如:安全气囊、主动刹车、LED大灯、电动天窗、自动空调、8英寸中控大屏等都均为标配。所以如果你预算有限,并且不在乎仿皮座椅、没有倒车影像、对车内音响质感没有过高追求,那么购买入门版28T时尚型还是很划算的。

咖哥点评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凯迪拉克CT4全系配备2.0T+8AT的动力总成,且在功率、扭矩均大幅领先于奔驰长轴距A级、奥迪A3、宝马1系等运动轿车同排量产品,并且,其它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基本仅提供前置前驱的产品,这也意味着在运动性这方面,凯迪拉克CT4暂时还没有对手。如果未来终端价格能降到20万出头的水平,咖哥觉得它绝对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7 08:4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09:10

直接顶配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10:23

这车颜值太高,看一眼就想买的冲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7 10:35

哪款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