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家里无法安装充电桩 我要不要买纯电动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4-24 09:32

最近看中了上汽大众的ID.4 X,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在纠结着我,那就是要不要买一台纯电动车。

先向大家说明一下我的情况吧,目前家住北京,且摇到了一个新能源指标,不过由于住的是老小区,所以是无法安装家用充电桩。我的疑惑是,如果没有家用充电桩,那么充电会不会非常麻烦?因为我知道,虽然北京的公共充电桩很多,但是之前有新闻报道说北京新能源车主为了抢充电桩都要凌晨4点出门,这个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另外就是,如果没法安充电桩的话,假如我要冲个电,可能还需要付停车费,基本上我家附件停车场的停车费都是6块往上了,这样的话,用车成本是不是也会高的离谱呢?希望同病相怜的新能源车主帮忙解答一下。

还有还有,我听路上的出租车司机说,北京有很多换电站,这种好像挺方便的,就是不知道哪款换电车型好,大家有推荐的车型么?(不要北汽EU系列,预算大约25万元左右,最好是SUV)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4-24 10:2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4-24 11:04

家里要是没法安装充电桩,建议谨慎选择纯电动车,因为现在的充电设施还是数量有限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4-24 17:44

家里要是没法安装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