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SUV、越野车靠边站 原厂四驱奥德赛露营车了解一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0-25 09:58

提到四驱、露营等关键词,你首先会联想到什么车?想必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硬派越野车亦或是越野房车的画面。不过,今天的主角虽然也具备了这两项功能,但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MPV车型,它便是本田原厂四驱奥德赛露营车。

国产奥德赛一直由广汽本田负责生产,采用标准的家用MPV设计,主打空间舒适性与实用性。而在日本本土,奥德赛除了家用MPV的定位,还推出了众多细分型号,其中就包含这款Field Deck Pop Top车型。这款车在日本从1996年生产至1998年,总产量仅有几百辆,而且仅在日本本土进行销售,并未出口至海外市场。

90年代日本汽车设计师在轿车底盘基础上,开发了空间和装置能力更强的MPV车型,拓宽了汽车的使用场景,其中一个方向就是露营车。这款Field Deck Pop Top车型采用名为FRP弹出式活动车顶设计,升起车顶后变成一个帐篷,高度大约有182.8CM,前后两个“天窗”口演变为车顶帐篷的出入口,帐篷采用类似潜水服的防水面料,顶部设有一个采光天窗,前、左、右都有拉链纱窗,可以通风或者看外面风景。动力方面与普通版一致,搭载2.2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每年日本北海道都会下雪,因此大量日本版本土车型都会配备四驱系统,甚至连微型车和MPV也都不例外。

车内是正常的2+3+2的七座布局,中排座椅可以折叠翻起,第三排也可以藏起来,形成超大空间,对于本田的空间设计,你从来不用担心。虽然奥德赛在国内销售多年,但这样一款独特的四驱车型却一直未能引进,多少有些令人遗憾。目前这款车以二手车身份辗转被卖到了美国,要价22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大家觉得值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25 10:25

看这个子弹头的造型,我还以为是一款别克gl8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25 11:06

奇奇怪怪的,还不如整一台正经露营suv呢,这在户外的通过性也不行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27 09:58

哈哈哈,这个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