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各位新司机 这份冬季保养指南送给你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1-18 10:50

如今,我国大部分已经进入了深冬,对于养车问题很多新司机也是一头雾水,那么哪里该保养哪里不该保养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说一说。

在冬天,无论是南方的雨还是北方的雪,其实都是有一些酸性成分的,如果长期不清理就会对漆面造成腐蚀。因此,建议各位车主在保持车身干净的同时,可以为车辆做打蜡封釉等处理,这样在车漆上就可以形成一个保护膜。另外,在汽车外部也有一些很不起眼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注意,比如车门的锁芯,一旦车辆冻没电了,机械钥匙还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冬天空气干燥,空调上边的脏东西也会随之增多,同时我国南方较为湿润,经常走过水路面也会造成空调冷凝器下面的污浊。这些都会让空调的寿命大打折扣,所以,我们要不定时的吧空调滤网取下来用吸尘器去清理一下,很方便也很快捷。

冬天下完雪后,车辆底盘很容易成型冰挂,汽车的底盘承载着很多关键性的配件,所以自然也是防腐蚀的重点!所以在保养时,我们可以用去污剂来对底盘进行清理。

其实不管是什么车,买得好不如养得好,因为只有保养得好,我们的爱车才能最大程度的延长使用寿命,以此来保证一个良好的车况,为我们带来更加安全的行驶体验。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1-18 13:1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8 22:47

按照保养手册,踏踏实实的给别做保养就错不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9 09:13

确实,冬季应该对自己的爱车多加保养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1-19 10:29

前几天看新闻报道广西高速因为路面结冰导致多车连撞事故,幸好没有人员伤亡,冬季驾车还是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