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司机朋友注意了 北京1900余处电子眼专查玩手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2-01 10:31

随着智能手机以及5G网络的普及,再加上车机系统越来越智能,屏幕越来越大,导致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开车时候都很难专心。据了解,现阶段不少交通事故均有开车玩手机或操作车机系统,导致分心引起的。而为了专制这种行为,相关部门在这方面可没少下功夫。

近年来,北京交管部门提升了抓拍设备对高速运动车辆精准跟踪捕捉能力,确保捕获的车窗内“分心驾驶”违法行为成像细节最佳,从而生成更为精准的违法证据图片,形成执法数据。那么北京现在有多少个电子眼用来监视这种行为呢?答是1900余个。而这1900余处“电子警察”可对手持方式接打移动电话、观看手机视频以及长时间操作车载电子显示屏导航系统等分心驾驶行为进行抓拍,并纳入执法系统。

当然了不要以为只要不拍到驾车接打电话就没事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除了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长时间操作手机软件等也属于分心驾驶的违法行为,同样会进行重点整治。除此之外还有像是包括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看车载屏幕,还有收发短信等,都属于妨碍安全驾驶,将进行抓拍。

道路交通人人都是参与者,安全驾驶更是重中之重。如此密集的监控以及动辄扣分罚钱的处罚,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在驾车中,更要专心专注,避免事故的发生。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2-01 14:0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2-01 18:02

开车要专心 别开手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2-02 10:35

前两天还看了一个报道,说是一个司机因为低头看手机把路边的行人给撞了,真是太危险了,确实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2-02 11:29

确实,开车玩手机确实很危险,而且现在车机屏幕越来越大功能也多,也很容易造成驾驶员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