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高速超车失控 宝马iX3系统与车主“抢方向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3-15 12:37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视频,其内容是:“高速超车失控,宝马iX3系统与车主“抢方向盘”?”相信很多朋友们也都看到了这个视频,并对其也都比较关注。到底具体是什么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在2月26日,这位宝马iX3车主在高速上正准备要超车时,车道纠偏系统多次与他抢方向盘且未能回正,最后导致汽车撞向护栏,并发生180°转向。

根据行车记录仪的录像显示,一开始是正常行驶在高速中间,随后行驶7秒左右前方出现了一辆箱货车,当时车主正要从左侧车道超车,而在6秒左右的超车过程中,车辆多次出现左右摇摆,同时还伴随着车主的的惊呼,然后撞向了护栏,最终发生180°转向后才停了下来。

根据车主描述,这辆宝马iX3是在2022年10月31日在天津购买,当时发生碰撞时,自己曾多次操控方向盘纠正车辆方向,并始终没能掌控方向盘,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车辆的左侧部分剐蹭严重。最后还说到:“幸好当时超车道前后没有车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车主多次联系宝马客服及4S店反映问题,最后4S店表示,目前厂家的结论是:鉴于目前的事故和收集到的信息,车辆在变道过程中发生事故,根据使用手册的说明,在开启车道纠偏辅助和变道盲区辅助或侧方碰撞、预防辅助功能时,车辆会识别道路和周围车辆的状况,必要时通过系统主动进行转向干预,避免事故的发生,结合车辆当时行驶数据、车辆碰撞视频和照片,未发现车辆有相关故障。

至于到底是谁对谁错,目前我们也不敢妄下结论,还是需要进一步进行调查,让我们一起再等等吧。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3-15 12:5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16 09:22

这也太危险了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16 10:29

方向盘纠错这个功能关了就行啊,或者变道的时候打转向灯就可以,这车主是不会操作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16 10:35

这种事情确实太危险了,幸好人没什么事,觉得现在的一些驾驶辅助功能还是不成熟,造成问题也挺多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16 11:10

变道不打灯还得赖别人呗,或者不会用驾驶辅助就关了吧,别出来害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