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常用车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是什么原因?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3-28 07:40

    冷却系统严重泄漏或水量不足

    发动机因冷却系统严重泄漏导致冷却液不足而发生的过热现象,可直接通过观察进行诊断并能顺利地排除故障。发动机因冷却系的容水量低于标准容量而过热的原因有2种:一是水垢过多。主要出现在长期用水做冷却液的发动机上,随着里程的增加,与冷却水接触的水套壁及散热管内的水垢将逐渐增厚,尤其是高温部分更甚,严重影响了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发动机作功产生的热量难于及时散去而产生过热。二是散热器被杂物堵塞。散热器内油泥、水垢、棉纱等杂物很多,将很多芯管堵塞,使散热器的实际容量远低于标准容量。清除发动机内杂物后,过热现象即可消失。

    水泵工作异常  

     若行驶中指示放电或充电指示灯亮起而同时发动机又出现过热,一般为水泵皮带折断。若水泵皮带技术状况良好,张力合适,则可考虑水泵是否发生了故障,使冷却水循环中断而导致发动机过热。

    节温器故障

    此故障主要表现为节温器主阀门不能全开或节温器卡滞在大、小循环之间,另外还有节温器老化,密封不良使膨胀体泄漏等。这些故障均会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后冷却水大循环不畅,出现发动机过热现象。

    点火不正确

    发动机在使用中,随着时间的延长,机械磨损会逐步加剧,点火时刻有一个逐渐趋迟的现象,再加上有的驾驶人员总担心点火早会出现爆震,在调校时往往人为地推迟点火时间。点火过迟,燃烧气体与汽缸壁的接触时间过长,最终导致发动机过热。另外,分电器中的点火提前装置工作不良或失效,也会造成发动机点火过迟。

    风扇离合器工作不良  

    对于装有硅油风扇离合器的汽车,若出现发动机过热,应检查水温在90~95℃时风扇能否达到全速。简易的检测方法是:在高温时让发动机熄火,用手拨动风扇,感觉费力为正常,否则,就需要进行检修。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49

发动机温度过高肯定要首先检查冷却系统是不是出现了故障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58

博主分享的很全面了,一般肯定是坏了,防冻液过期应该不至于,这玩意不换也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