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绝对老当益壮!养活了众多自主品牌的功勋发动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3-28 09:41

上世纪90年代,三菱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不仅自己品牌的车型销量表现出色,就连发动机也是热销产品。毫不夸张地说,多数自主品牌在初期都曾使用过三菱的发动机,相信很多朋友也都知道那个经典的代号——4G63。

虽然代号听起来吓人,不过引入国内的4G63发动机,却并非三菱EVO所使用的那台“红头神机”。民用版本的三菱4G63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9Ps,最大的特点就是皮实耐用,稳定可靠故障率低。虽然技术非常老旧,但是对于当时的自主品牌来说,没有自己的技术,这台来自三菱的发动机就是“神器”,一提起三菱的大名,妥妥地就是加分项。当年,包括哈弗、中华骏捷、东方之子等车型,都曾搭载过三菱4G63发动机。

虽然稳定可靠、皮实耐用,但是奈何动力参数确实表现一般,4G63发动机逐渐开始满足不了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更新换代迫在眉睫。

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努力,4G63后期衍生出了代号为4G63S4T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190Ps,峰值扭矩250N·m。即便是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也并不落后。

前几年,包括陆风和众泰汽车,旗下很多产品都搭载了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真可谓是老当益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这台“老古董”依然还在发光发热。当然,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新能源时代的到来,燃油机注定将载入史册,而三菱4G63发动机的辉煌战绩,确实值得被铭记。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3-28 09:4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09:49

哇靠这是个啥玩意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49

当年的东安三菱发动机确实是国产车的标配,1.3、1.5、2.0各种排量都有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54

三菱的发动机确实是国产汽车的功勋,没有这台发动机,国产品牌也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