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民营加油站的油品真的就那么差么?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3-28 09:43

对于加油来说,很多朋友都是去中石化和中石油,因为这两个加油站比较普及且国营单位品质也有保障,同时在一些沿海地区,还有中海油,这个国营单位的油品也不错。此外,还有朋友图便宜,经常去一些私营加油站去加油,那么私营加油站的油品到底怎么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私营加油站和国营加油站的油来源不同,由于我国原油的对外依存度高达70%,因此国营加油站的油,大部分都是进口原油,少部分来自于国内油田,经过大规模统一炼制的,油品更稳定,出问题的概率更小。但是国营加油站网点太多,管理成本高,因此汽油的价格较高。而私营加油站的油,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内的炼油厂,大部分都是来自山东地炼,东明石化、齐润石化等。可以说,私营加油站只要是规模比较大的,且是从正规公司引进过来的,油品都是可以的。甚至因为私营加油站的油很少添加乙醇,他们的油可能比两桶油的油更耐烧。

那么我们怎么判断私营加油站的油是好是坏呢?最重要的就是看私营加油站的价格比两桶油更低是正常情况,毕竟为了招揽顾客,只有降价促销,一般两桶油便宜1-2元每升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价格太低,就可能有猫儿腻,要么缺斤少两,要么油品有问题。

总的来说,私营加油站和国营加油就像是某夕夕和某东自营,一个是有一定概率踩坑一个是质量没的说,一定要注意甄别油品。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3-28 09:4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07

怎么说呢一般加油还是要去正规的加油站比如中石油或者中石化,如果外出偏僻地方只有私人加油站,那也没办法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48

民营加油站的油品也不一定会差,但还是要谨慎加油,就怕掺水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0:52

只能说是绝大多数都不怎么样吧,可以说越便宜就越差,反正加了对发动机有很大损伤,不信你就试试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28 18:25

民营加油站的油品也不一定会差,但是一定要选择大的民营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