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闹鬼了?理想汽车在陵园内显示人影 真实情况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3-30 10:32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自动辅助驾驶的普及,如今的汽车已经被各种摄像头和传感器覆盖个遍,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更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但试想一下,如果你身处陵园,但是汽车的辅助驾驶界面出现了各种人影,甚至还有骑车的,你会不会感到一丝恐怖?近日,一条“汽车雷达在无人陵园内显示全是人影”的消息冲上热搜,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这位车主表示,自己驾驶的是理想L9,搭载了其目前最为先进的激光雷达和传感器,而怪事却出现了。自己在一无人陵园内,园区内空无一人,但汽车屏幕上显示周围全是人,还有人骑着自行车,这些“人”绕着车子走来走去,看起来着实有点诡异。车主当然也被吓了一跳,随即拍视频向网友求助。

对此理想客服人员给出了专业解答,该车雷达和传感器受限于识别能力的局限性,不像人这么智能,在某些场景下,是会出现异常的,但并不是说真的识别到人了,不用担心,后续会通过OTA升级,来强化识别能力。

其实这样的案例并不罕见,早在国外用户在驾驶特斯拉的时候就出现过类似情况,简单理解一下就是雷达、摄像头以及传感器之间的算法出现了BUG,如果真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必害怕,更不可能是灵异事件。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3-30 10:4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30 13:13

只有在陵园里出现异常是吗?那还真是挺奇怪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31 09:30

典型的自身实力不行赖供应商,甩锅第一,这样的车,我是不买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3-31 10:20

这个问题之前好像特斯拉车主也遇到过,在社交媒体上曝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