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几台经典车 复活后你还认识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22 10:08

在汽车历史上,各大品牌其实都推出过不少经典车系,但无奈那个年代消费能力不如现在,所以导致很多好车都已停产。如今,有不少车企将这些经典老车复活,但又为了顺应当代消费者需求,变成了我们陌生的面孔。今天我就带来了几款车,看看你还认识他们吗?

1:Integra

近期,本田官方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名为Integra,中文名字叫“型格”,是11代思域的姊妹车型。不过在在本田粉乃至JDM粉丝心中,本田Integra都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而Integra的历史还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1989年,本田推出第二代Integra,这代车型依然主打三门掀背轿跑的定位,在动力系统上更是首次搭载了本田经典的B16A VTEC高转自然吸气引擎,红线转速8000转,最大功率162马力,在当年就能靠着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到7.2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甚至比如今1.5T的11代思域都要快1秒多!不过Integra的辉煌到第三代就是巅峰了,2001年推出的第四代Integra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主要是因为当时思域车系已经崛起,思域也有两门轿跑车的版本,同时性能也完全不差。

2.丰田86

说到丰田86,很多车迷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应该是日本动漫《头文字D》里主角藤原拓海的座驾AE86,这台车在动漫中上演过无数次扮猪吃老虎的场面。但了解丰田车历史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拓海的AE86,其实是隶属于1983年推出的第5代卡罗拉(E80)车系,AE86则是卡罗拉车系里的一个两门掀背运动版车型。

或许丰田自己也没有想到,《头文字D》能够在车迷间火爆到如此程度,于是在AE86停产25年后,他们重新启用了86这个名字,并联合斯巴鲁推出了全新跑车GT86。全新86虽然定位依然是前置后驱、两门小跑车,但事实上早已跟卡罗拉车系没有了任何关系。全新86装备了丰田与斯巴鲁联合研发的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凭借着不到1.2吨的超轻车身,精良的底盘调校,以及车迷对于86的情怀,丰田86自2012年发布后就获得了无数车迷的喜爱。这也算得上是老车复活操作中,少数的成功案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