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五分钟带你领略3台最具特色的旅行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4 10:29

对于中国大陆的消费者来说,旅行车是一个超级小众的选择,首先它的外观让大部分比较保守的人群嗤之以鼻(像灵车),另外过高的售价也令人望而却步。但是不得不说,旅行车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在保持低重心的同时拥有了超大的储藏空间,修长的的身姿和接近轿车的操控性也是SUV所没有的。那么在为数不多的旅行车当中,究竟有哪些好选择呢?

1.大众蔚揽

推荐理由:

旅行版迈腾,价格最实惠的纯种旅行车

【外观综述】

一般来说,wagon指的是B级以上级别轿车的旅行版,那么现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最实惠的旅行车无疑就是大众蔚揽了。蔚览是迈腾的旅行版,但它与国产迈腾不同的是它的轴距更短,为标轴版车型,不过在加上了尾箱之后,蔚揽的视觉效果更加独特,整体造型有着十分扁平的视觉效果,舒展、流畅的线条让人无法拒绝它的美。它的尾箱容积为650L,扩展后可以达到1780L,在同级旅行车当中都算的上非常大的了,如果光比空间的话,它的实用性远远超过同级的SUV。

【动力油耗】

蔚揽的动力选择很丰富,1.4T的280TSI、1.4T混动的GTE以及2.0T的380TSI,分别输出150马力、250牛·米;211马力、400牛·米以及220马力、350牛·米,与迈腾和帕萨特相比少了2.0T低功率版。1.4T版本的价格很实惠,不过对于一台中级车来说这台发动机将将可以满足日常驾驶,而混动的GTE版和2.0T高功率版就要好很多了。它的油耗因为车重的关系必然是高于迈腾、帕萨特的,但是根据汽车之家口碑给出的车主数据,蔚揽1.4T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8L、2.0T为10L,甚至比迈腾帕萨特更低。

【促销信息】

根据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信息,蔚揽部分车型有5万以上的优惠。

2.沃尔沃V60

推荐理由:

新晋最美旅行车,修长线条引人舔屏

【外观综述】

V60的进口引起了无数瓦罐迷的尖叫,主要就是因为它实在太美了。沃尔沃高雅的家族设计加上修长的线条简直是绝配;雷神之锤大灯、维京战斧尾灯和六边形格栅的经典元素在这台旅行车上焕发出别样的光芒。侧面造型绝对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线条平滑、缓和,融为一体的感觉看着很舒服,完全没有“拖着个大尾箱”的感觉,颇有猎装车的神韵。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V60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不少,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0mm。

【动力油耗】

V60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分为了T4、T5两个版本。T4版输出190马力、300牛·米,而T5版本输出252马力、350牛·米,搭配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在沃尔沃的每一台车型上基本都能看到。它的调校非常成熟,油门线性无比,而且Turbo Lag非常轻微,涡轮起压很快,驾驶时的感受非常接近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还能够全系支持国六。目前V60还没有车主数据,根据以往车型上的表现,T4版本的百公里油耗普遍为9.5L左右,T5为10.5L左右,符合同级标准水平。

【促销信息】

根据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信息,V60新车上市暂无优惠。

3.奥迪RS4

推荐理由:

百万内最快旅行车,西装暴徒

【外观综述】

RS4是基于标轴版A4打造的性能旅行车,外观设计非常低调,基本就是一台普通的A4 AVANT,但一些专属的细节让它与众不同。第一,RS车系独有的水泥灰配色一看就不是善茬;第二,大尺寸的包围匹配度极高,绝对的原厂货;第三,19寸的RS轮毂和红色的六活塞卡钳充满竞技味;第四,前后的RS铭牌和粗大的排气让它与普通A4完全区别开来。它的轴距为2826mm,比起A4L要短不少,但达到505L的超大尾箱空间是普通A4L所没有的。实用主义西装暴徒,就是它了。

【动力油耗】

新款的RS4依然有Quattro全时四驱,不过发动机从原来的4.2L V8发动机换为了全新的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输出依然为450马力,不过扭矩由自然吸气V8的430牛·米跃升为600牛·米,配合ZF8AT变速箱和稳如泰山的四驱系统,它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仅需要4.1秒,而各大媒体的实测成绩也基本在4秒以内,实在是太惊人了。当然购买性能车的用户一般不会去在乎油耗,但我还是去各大网站、论坛搜索了一下用户数据,日常驾驶百公里油耗基本大约在12-13L之间,对于一台如此之快的性能车来说绝对是可以接受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0 14:4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