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你还在单手扶方向盘吗?赶紧改掉这个毛病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06-09 09:58

很多人在开车时候非常喜欢单手扶着方向盘,同时另一只手放在中央扶手箱或者是挡把处,但是这样做真的安全吗?今天我就来告诉你们。

以前的手动挡,确实因为我们在行驶过程当中,需要换挡,换挡的时候,你不可能双手扶方向盘,那右手势必得腾出来换挡。此外,很多司机习惯了右手总得摸点东西。一上车不摸方向盘就不舒服,尤其是还有些喜欢盘珠子的,老喜欢去盘挡把,所以你会发现有一些车子,时间开得长了之后,那个挡把盘得锃亮的。

还有一种情况是新手喜欢模仿老司机,觉得很酷很帅。所以我就学着老司机这么干。而且他认为,放到三九点方向,两只手开车很傻。所以不想让自己觉得这么傻,更像老司机,干脆就把一只手拿下来。

实际上由于现在手动挡是越来越少了,大部分都是自动挡了,基本上你在行驶过程当中,换挡的几率越来越少。虽然现在这个车子,都有方向盘助力了,但是在高速上,有时候突然碰到水滑什么的,一只手有时候感觉还是不踏实。所以两只手扶方向盘是一个好习惯,而且对于行车安全是有帮助的。建议大家可以把这个习惯改一改,尤其是在遇到一些,比如湿滑路段,跑高速,包括这个路况不太好的情况下,双手扶方向盘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06-09 10:0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09 10:20

单手扶方向盘确实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不过我还是有时候会单手扶,老感觉两只手不得劲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09 10:57

单手握方向盘一般都是在停车揉库时,开车时还是尽量用双手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6-12 09:22

肯定是不符合交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