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林肯冒险家对比凯迪拉克XT4 美系豪华紧凑型SUV该怎么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7 08:46

近些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国内豪华汽车领域内的竞争愈发激烈。而作为美系豪华的代表,林肯则因为品牌影响力不足等原因,市场表现逐渐趋缓。3月12日,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4.68万-34.58万元。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可视作林肯MKC的继任者。林肯此次选择在热门的紧凑型SUV市场发力,想必也是想借此机会重新挽回“流失”的市场份额。对林肯来说,这是冒险,但同时也是机会。

与林肯相同的是,凯迪拉克也隶属于美系豪华。但不同的是,凯迪拉克则是国内二线豪华的“领头羊”。品牌旗下的主销车型均实现了国产化,并且多款车型在市场终端都存在着较为可观的优惠。2018年,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国产XT4正式上市,凭借着均衡的实力以及不错的性价比,其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国内市场,两者均定位于美系豪华紧凑型SUV。今天,小智便将它们放在一起进行一场对比,看看2款车型的实力差异如何,哪款车更值得入手。

林肯冒险家

林肯冒险家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Corsair的设计,大面积的星辉式镀铬进气格栅、飘逸的前灯组等林肯品牌经典元素都得以传承。再搭配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简洁的前包围,使得冒险家的前脸相比MKC要精致许多。此外,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组等时下流行的元素在新车上均有所采用。车尾部分,林肯冒险家的设计敦实且层次较足,双边共双出的圆形排气为其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凯迪拉克XT4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4则采用了品牌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盾形的中网以及不规则的灯组设计,令前脸辨识度十足,并且显得较为厚重。尾灯组与D柱的结合算是XT4上的一个亮点所在,令平实的尾部增添了些许时尚感。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4还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双外观设计供选择,两者在中网、前后包围、灯组样式等细节方面均存在差异。

综合来看,林肯冒险家则是在传承品牌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变得更为年轻与时尚,相比于林肯MKC的“厚重”,新车更显简约与沉稳。而凯迪拉克XT4则会更偏向于运动。

林肯冒险家

内饰部分,林肯冒险家很好地贯彻了美系豪华,做工用料十分考究。标配的12.8英寸中控触摸大屏很是显眼,其内置有SYNC+智能互联系统,可支持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倒车影像、车联网等功能,但是时下流行的手机互联/映射的缺失则会略显遗憾。此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操控面板以及7色环境氛围灯则令新车更具年轻性与豪华感。

悬浮式的操控面板上不仅集成有各类功能按键,而且换挡操作也通过按键的形式实现,操控感受更显从容。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还配备有“智能手机钥匙”功能,可通过手机完成解锁/锁车、启动车辆、开启后备厢等。

凯迪拉克XT4

凯迪拉克XT4的内饰也具备浓烈的美式气息,整个中控台层次分明并运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豪华性有所保证。金属或是仿碳纤维的饰板,则对于整体内饰有着一定的点缀。XT4的中央控制区较为规整,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与下方的按键设置也较为有序。此外,诸如倒车影像、安吉星服务、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也有所配备。

两者的内饰均彰显出美系豪华,而通过对比来看,则可以明显感觉到林肯冒险家会更具年轻时尚感,科技感的营造也会更加到位。而凯迪拉克XT4的内饰则为实用性取向,整体更显沉稳。

通过数据来看,林肯冒险家在长度与宽度上略占优势,而凯迪拉克XT4则拥有更长的轴距。

林肯冒险家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冒险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就乘坐感受而言,冒险家的前排座椅具备较强的包裹感,真皮的质感也较为不错。此外,除入门车型外,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在其余车型上均有配备。并且其后排座椅还支持12°的靠背角度调节与15cm的前后调节,乘坐舒适性与后部空间的灵活性均有所保证。此外,其后备厢表现也比较规整,常规容积为594/586L;并且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最大可提升至1373/1369L。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还全系标配电动后备厢与后备厢位置记忆。

凯迪拉克XT4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27(1634)mm,轴距为2779mm。空间利用率不高向来是凯迪拉克的问题所在,而XT4的乘坐感受只能说中规中矩,在同级中并不占优。此外,其座椅也会有些偏硬,长时间乘坐对于舒适性会有所影响。常规状态下,凯迪拉克XT4的后备厢容积为447L,当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334L,表现较为一般。

对比来看,虽然凯迪拉克XT4在轴距方面会更占优势,但两者的实际车内空间则相差不大。以空间灵活性与乘坐舒适性而言,林肯冒险家会略占优势。

动力方面,林肯冒险家和凯迪拉克XT4均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动力数据也较为相近。

林肯冒险家

林肯冒险家上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90N·m/2500-3500rpm。传动方面,林肯冒险家则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车型供选择。新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5(7.9)L/100km,但根据实际情况推断,冒险家两驱车型的实际油耗将会在10L/100km左右,而四驱车型或许会在11L/100km左右。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只需添加92号汽油即可。

凯迪拉克XT4

凯迪拉克XT4全系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传动方面,XT4则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驱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7.2s。此外,其燃油经济性相比林肯冒险家会略占优势,车主众测的平均油耗为9.85L/100km。

对比而言,林肯冒险家与凯迪拉克XT4的动力数据处于同一水准,满足日常驾驶不是问题。前者可以喝92号“粗粮”,而后者则更具燃油经济性。

林肯冒险家的指导价为24.68万-34.58万元,其目前并无终端优惠。凯迪拉克XT4指导价为25.97万-39.17万元,主销车型在终端则普遍存在6万元左右的优惠。今天,小智便从中选取了3个价格段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会更高。

26万元价位段

在指导价26万元价位段,林肯可买到全系的次低配,而凯迪拉克XT4则为入门车型。尽管“段位”不高,但两者配置均较为厚道,像是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中控触摸屏、语音识别控制、LED远近光灯等均有配备。对比来看,得益于更新的产品力,林肯冒险家在舒适性与科技性方面相比凯迪拉克XT4要更占优势。

28万元价位段

在指导价28万元价位段,林肯冒险家则加入了更多关乎行驶安全性与舒适性的配置,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真皮座椅、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自适应远近光等,相比同价位下的凯迪拉克XT4占据不小的优势。

30万元价位段

来到30万元价位段,两者均为入门版四驱车型。对比来看,林肯冒险家的配置依然更具科技性与安全性,而凯迪拉克XT4的配置也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并且配备手机互联/映射功能以及13喇叭的BOSE音响。

综合来看,在同指导价下,林肯冒险家的配置表现则无疑要比凯迪拉克XT4更具优势。但是考虑到品牌影响力、终端售价以及后期维护保养等,20万出头的凯迪拉克XT4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林肯冒险家与凯迪拉克XT4这2款美系豪华紧凑型SUV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配置等方面都可圈可点。前者的终端价格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而后者的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了接近7万元的现金优惠。

在小智看来,如果你现在急于购车,凯迪拉克XT4会是不错的选择。若你真的喜欢林肯冒险家,则不妨再等等看;综合各方面因素,当其终端优惠达到4万元左右时将会十分值得入手。最后,作为消费者的你会更加倾向于哪一款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8:2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7 09:35

嘿嘿,我选冒险家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7 10:28

我能都不选么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6 12:45

xt4 优惠很大,很想买了,可看到反馈的刹车鼠标声和甩尾让我失望了。目标对准冒险家。冒险家保养不知方便否和配件价格国产后不知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