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高颜值却是三缸车 这些车值不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30 09:57

三缸是如今买车时绕不过的话题,很有可能当你一眼看中一辆车的外观设计时,再深入了解却发现它是一台三缸车,顿时就陷入了纠结,比如下面这三款,都是公认的高颜值车型,但无一例外都搭载了三缸发动机,那它们值得买吗?

吉利 ICON

厂商指导价:11.58-12.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ICON这个单词有着多重含义,但网络上最常见的释义是指偶像,而吉利ICON无疑是符合偶像一词的,大胆夸张的设计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台国产车,在此之前,自主品牌在绝大部分人眼中都是保守的代名词,偶尔会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但很难称得上夸张,所以ICON在发布之初就引发了热烈讨论。

大家讨论的点除了它前卫的设计外,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也引发了争论,许多消费者都因此对它望而却步,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首先三缸发动机抖动不可避免,尤其是在eco模式下振动会较为明显,不过仍然在可接受范围内,其次如果你还存在顾虑,那吉利在两款汽油版的基础上提供了1.5T发动机+48V轻混车型可选,48V轻混的出现弥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低扭不足的问题,也能获得比纯汽油版更好的驾驶体验,只是价格要贵了3千元,目前轻混系统主要还是运用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想尝鲜的话还是值得考虑。

综合来看,吉利ICON还是值得购买的,如今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主打原创,ICON就属于同级别中少数以颜值为卖点的国产SUV,抛开对三缸的偏见它的驾驶感受也能令人满意,你觉得它是否值得购买呢?

别克 威朗

厂商指导价:13.59-18.59万元

市场优惠价:8.83-13.59万元

与主打家用的英朗相比,定位稍高的威朗有着一副更加运动化的外观,颜值也要更加讨喜,但在去年完成改款后,它也直接被一刀切,全系替换为了三缸发动机,顿时让许多有意购买它的消费者停下了脚步,在如今英朗都回归了四缸的前提下,只有三缸的威朗还值得买吗?

新款威朗其实在颜值上还有所进步,兼顾了优雅与运动,只是由四缸变为三缸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顾虑,事实上除了启动的那一下会感受到抖动外,日常驾驶并不会感受到,而且1.3T车型配备的是CVT变速箱而非7速双离合,整体是以顺畅好开为主,设定相比此前的1.5T发动机要更适合家用。当然这些或许还不足以打动你,毕竟就算换了三缸发动机,新款威朗的价格也并没有明显降低,但抛开终端优惠谈价格就是耍流氓,目前威朗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4.5万甚至5万元的优惠幅度,这样一来综合品牌、配置与性价比,三缸反而不会成为阻力了。

所以新款威朗其实还挺香的,就算是消费者所担心的三缸发动机,别克也为这套动力总成提供了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当然也不排除未来威朗也会重新推出四缸版本,但就目前而言,你会选择它吗?

本田 思域 180TURBO

厂商指导价:11.99-13.39万元

市场优惠价:11.79-13.19万元

第十代思域自上市以来就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保持着超高的热度和销量,但也得分具体车型,前期上市的1.5T版本最开始还得加价提车,而后期发布的1.0T车型就没太多人关注了,甚至即便出现小幅优惠也是反响平平,对于那些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来说,它是一个好选择吗?

懂哥认为答案是否定的,首先1.0T车型的动力参数和技术实力并不差,各项测试包括加速、刹车距离等与同级对手也处于同一水准,但问题在于它的大哥220TURBO的综合表现实在是太强了,更强的动力、更高的配置以及出色的油耗让人很难拒绝,重要的是价格也只比1.0T版本相对贵了一点,但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当然推荐买更好的。至于为什么本田会推出1.0T的思域呢?现在看来应该是为了推广这款发动机,后续它还出现在了凌派上面,也极大的挤压了思域1.0T车型的销量,1.0T的思域说是战略性车型也不为过。

所以在1.5T思域综合实力更强的情况下,1.0T车型完全没有购买的必要,即便它的外形仍然是一辆思域,只是如果你囊中羞涩的话倒不如去选凌派,空间大还更便宜,你觉得1.0T思域有存在的必要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30 09:5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30 10:15

挺喜欢吉利 icon的,很有个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30 10:23

吉利icon不错看起来有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