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理想豪华商务座驾 迈巴赫S级轿车亮点解析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18 13:49

2015年1月30日,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400 4MATIC和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两款车型,厂商指导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43.8万元和288.8万元。作为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首款产品,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可谓是将奔驰以及迈巴赫所共同具备的顶级制造工艺、完美衡量标准以及传承了百年的造车经典融会贯通,虽然售价更加贴近实际,但从身份和气度上仍旧剑指着宾利、劳斯莱斯等汽车界的超豪华品牌。相信这样一款出身高贵的豪华轿车必定有着让人们过目不忘的诸多亮点,今天我们就带您来一起对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所蕴含的亮点进行一下深度的剖析吧。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想要诠释的显然不是梅赛德斯-AMG所代表的极致驾驭。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象征的是更加专属而尊贵的极致尊享,那么首先我们就从它的外形设计亮点说起。

在车辆的外观设计上,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所要诠释的核心内容可以简单概括为“新豪华主义”。车身侧面的设计非常讲究,奔驰S级轿车所特有的绵长的圆顶形车顶线条、加长的轴距以及代表着力量和动感的线形都被很好地集成并发扬光大。

标志性的特征在于经过了全新设计的车身侧面线条,例如将后排的三角小窗从车门位置后移到了C柱,这就使得迈巴赫S级轿车的后排座椅隐藏到了车门轮廓之后,为乘坐在后排的贵宾提供了更佳的专属感以及私密性。

由2个交叉的M所组成的Maybach标识(代表Mercedes-Maybach)镶嵌在C柱的两侧,为迈巴赫S级轿车的主人平添了足够的自信。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迈巴赫S400 4MATIC车型配备了19英寸双五辐轻合金轮毂,而旗舰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则配备的是更为奢华的20英寸锻造式轻质合金轮毂。纤细的辐条在迈巴赫S600的车轮上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彰显旗舰车型高品质外观的宽大辐条。复古而尊贵的造型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和奔驰S级轿车区分开来。

中网正中间的黑色玻璃区域集成了ACC自适应定速巡航探头、主动安全配置传感器和360°全景摄像系统的前置摄像头。

前大灯组采用全LED光源,并且配备了可以自动调节车辆远近光照明的增强型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

【日间行车灯打开】

【转向灯打开】

【远、近光灯打开】

【外后视镜集成侧面转向灯打开效果】

迈巴赫S级轿车的尾部与奔驰S级轿车几乎保持了一致,仅仅在尾标和排气管口等细节部位做出了针对迈巴赫S级的一些调整,在低调中透露着不凡的气度。

车尾左侧的“MAYBACH”标识算得上识别迈巴赫S级轿车尊贵身份的另一个元素。

采用全LED光源的尾灯组造型与头灯遥相呼应,由共计35颗LED光珠组成的柳叶形尾灯将奔驰家族这一代车型的设计进行了很好的延续。内饰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旗舰车型在豪华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都以满足最严苛的要求为目标。除了在奔驰S级长轴距车型上所拥有的便利性配置外,一些作为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所专属的高端内饰细节也将这款车型的领军地位很好地进行了彰显。

例如车内搭载的尊贵版木饰组件很明确地强化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内饰高品质感,精致的木制装饰件线条美观并且有着十足的手工感,车辆后排更是如此。

【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内饰】

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仪表板上的一个重要特征便是镶嵌了一块IWC万国模拟时钟。

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标配车内空气调节组件,这套组件包括了香氛喷雾发生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高效率的增强型空气滤清器。例如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配备有专门为中国客户打造的奢华香氛,并且AGARWOOD香水瓶瓶身上还饰有“Maybach”字样。来自沉香木的沉香长久以来都是最名贵的香水成分之一,这样让这款香水拥有了难以模仿的迷人香气。

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搭载了滑动式分段全景天窗,它的组成部分包括后段的一块固定式全景玻璃顶和前段的一个滑动式电动天窗。滑动天窗还可以选择搭配梅赛德斯-奔驰的可调光式全景天窗(MAGIC SKY CONTROL)技术,该技术可以让玻璃颜色在透明与不透明之间随意切换。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C柱内部安装有小尺寸的三角窗遮阳帘(不使用时可隐藏在侧板中),体现出了对细节的高度重视,该三角窗遮阳帘与后风挡的电动遮阳帘以及后车窗的电动遮阳帘共同组成了保护后排乘坐空间私密性并且避免阳光暴晒的遮阳组件。

还有一点,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的后排区域配备有两块多媒体娱乐显示屏,可以独立显示不同的内容,能够为落座于此的贵宾带来绝对自由的娱乐体验,当然它们所对应的遥控器也是一对一独立的。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18 15:2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8 17:47

理想豪华商务座驾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9 10:13

这车就不用试驾了,试乘就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9 10:17

没有原来的迈巴赫看着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