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适合家庭出行的7座SUV 和新汉兰达比买谁更值?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7-05 13:33

随着3胎政策的放开,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适合家庭出行的7座SUV,其中最为热销的就是新汉兰达和大众揽境,售价都在30万左右,谁更值得买呢?

以下,小编将针对指导价为34.88万元的汉兰达2022款 2.5L四驱至尊版和指导价为34.29万元的揽境2021款 380TSI四驱R-Line拓境版进行全面的对比,以供大家参考。

一、外观对比

揽境采用了大众的全新设计风格,整体造型硬朗大气、充满力量感又不失沉稳。而汉兰达遵循了丰田SUV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设计更为年轻化,但前脸采用的是大量曲线收敛设计,看上去更为小气一些,不像揽境那么的张扬、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揽境长宽高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为 2980mm;而汉兰达的长宽高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从这来看,揽境的尺寸要比新汉兰达大得多。

二、空间对比

揽境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前两排的空间很大,就算是第三排的乘客也不会很挤,然而有一点,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这样的空间表现非常符合3孩家庭的需求。

汉兰达则是标准的中型SUV水平,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且二排三排座椅支持4/6分割,并可以实现水平放倒,空间也是灵活多样,整体来看,在横向空间的表现上,与揽境有着一定差距。

三、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揽境配有道路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交通识别、陡坡缓降、发动机启停技术等,具有满满的科技感。汉兰达则配有负离子发生器、前排座椅通风和舒适进入等功能,它更偏向于舒适性。还有在座椅舒适性方面,揽境标配腰部支撑和前排座椅的高低调节,汉兰达则仅提供给主驾驶。

四、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揽境提供2.0T和2.5T V6两种发动机。2.0T发动机为380TSI四驱R-Line拓境版使用,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DQ501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汉兰达则搭载2.5L混动总成,并且有两驱/四驱供选,2.5L为四驱至尊版,它的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238牛·米;总体而言,揽境更注重性能,而汉兰达则更注重燃油经济性。

总结:与揽境对比来看,汉兰达在性价比和空间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短板,但又有着均衡、保值等方面的优势,由此可见两车之间的竞争关系,整体来看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哪款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7-05 18:2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6 11:07

揽境科技感强,空间和配置有一定优势,但是质量可靠性肯定不如汉兰达,而且汉兰达还是混动的,油耗肯定更低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6 16:10

大气,低调,沉稳,黑内黑外最好看,尤其喜欢他那个厚重的屁股,还有个性的尾灯,让人有安全感还又具备时尚感。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9 13:00

揽境挺不错的,跟荣放长得都差不多呢,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看脸就知道了,一家的,那个气派劲简直是没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