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中国工业已经很发达了,为什么没有超跑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1-05 14:59

超跑,多少年轻人的梦。于是很多人就在问,中国13亿人口为何造不出来超级跑车?对啊,很多人一直在纳闷这个问题,这神9神10都上天了我们没有技术吗?其实想想也对啊,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航天是航天,超跑是超跑,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

我们首先来说说什么是超跑,业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起码超过500匹马力才能叫超跑,搞个2.0发动机加个T肯定不能叫超跑,谈到超跑很多人想到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造超跑基本是二战打仗的主要国家。那时候那些国家的工业已经很发达了,如果起步晚是理由那么帕加尼和柯尼塞格呢?帕加尼1982年成立,柯尼塞格1994年成立,帕加尼和柯尼塞格虽没有兰博基尼法拉利名气大,也是世界公认的超跑!看来起步不是理由是借口!

在世界上提到中国汽车工业,别人怎么看?首先自己怎么看自己?自己怎么定位自己?模仿、山寨、精仿、高仿,中国只是造车的搬运工?就说核心部件底盘和发动机,哪个是自己造的?发动机都是跟别人买的,不是自己造不出来,就算造出来了,性能不行啊,因为性能不稳定,不能批量生产,共和国长子的一汽红旗红旗虽然是自主研制的发动机,但是不能批量生产?为什么?就好像大厨师炒菜,把一道菜炒好吃不难,炒1000次都是同一个味道是真难,所以最终还是要买外国人的,你敢说街上跑的任何国产牌子看不到外国车的影子?发动机性能更不用说了,这水平造超跑就别逗了,估计造出来了造车那群人自己都不会买。

国情的问题,并不是说的经验之类。比如,科尼塞克,94年才成立的年轻厂也能生产超跑,但是发动机是福特的。实际上,很多年轻品牌超跑都是组装的,真正有实力自己调校发动机的厂并不多,通用,福特,法拉利,保时捷,迈凯轮这些等等等等。而超跑品牌就多得多,西班牙的GTO也是,典型的组装超跑。

但是国内是对大排量车一票否决的,因为老爷子们开不动,就不准全国人民开。比如当年腾中想收购悍马结果被否。国营企业是不准,而民企经济实力不够雄厚,像长城,吉利,和国资都有撇不清的关系,他们并不像国外的企业,完全得个体化。股份里都有很大的国资比例,因此,不是生产不出,而是不能生产。

当然,就算是拼出来一台,做工方面可能也确实差强人意吧。

中国私企没有一家能造出大众和通用的前车大灯,造出来批量生产的时候问题也很多,现在基本都是小糸在造。发动机技术人不卖给你,底盘也是,国外根本不可能把核心技术教给我们的,中国的汽车厂家主要工作大部分都是依靠跟国外的大品牌合资生产别人的车型,说白了就是类似于苹果跟富士康一样的代工而已,仅此而已,没有一个国产的品牌能代表中国汽车,看看我们隔壁的韩国现代吧,比中国起步还晚,现在把车卖到全世界。别说超跑了,民用车我们都造不好怎么可能造超跑?先把四轮车造好再说吧,超跑离我们还远,先学会走再说跑吧。

超跑需要经验积累,不是你把几个零件按到一起就叫超跑了,对于我们一没技术!二没创意!三没设备!四没严格的工序流程!五没竞争!中国造超跑再等多少年?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8-11-05 15:06

我觉得中国超跑还远着呢,现在连基本的轿车都真不明白呢  不是这问题就是那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