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些违章你中招了吗?现在看还来得及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1-10 13:46

今天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你们每次在查询违章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反正我每次查违章的时候总是会给自己一个小小的惊吓,因为我又有一条新的违章了,其实我觉得我开车已经很好了,怎么还是会有违章呢?

其实我说的这个事儿是我前些年了,我现在基本上已经不违章了,但是回想起以前的那个状况,我仔细想了想,很多违章还是可以避免的,只不过是当时刚拿驾照开车太大意了,不够仔细,所以今天我就和大家来以我这个血泪史作为基础,给大家好好总结一下,平时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被忽略的而且要自己注意一下却又可以避免的这种违章行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省下几百块钱的同时也不用往交警大队经常跑。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小汽车,大家跟车的距离普遍比较近,也是被逼无奈,跟得稍微远一点就有插队的,这就是中国特色的驾驶环境,但是过路口的时候可不要跟的太近了,尤其是跟大车太近,公交车大货车之类的。

第一是危险,第二那些车都很高,跟的太近容易把你的视线给挡住看不见红绿灯变灯都不知道,稀里糊涂地就闯个红灯,那可是相当的冤枉啊,到路口,我们要拉开一点距离,看清楚的信号灯再走,说到信号灯我觉得有一些朋友根本就不把他当回事儿,在路口随便瞄上一眼就算完事了,而且右转的时候经常连灯都不看就直接右转。可是有的时候右转路口是有右转信号灯的,如果你不看灯,就容易闯红灯的,闯了红灯就是扣6分罚200块钱。就是土豪也不会这样做呀,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养成要良好的驾驶习惯,不管你在路口要往哪里去,看清楚了再走准没错,我们再说一说这个右转的问题,还有的时候右转是要出辅路来完成这个右转动作,如果说你没有看清楚路牌的提示错过了路口,那就只能直行再绕路了。

切记在直行道上如果右转的话是属于违章行为,有一种道路规划设计,我觉得特别的颠覆我们的传统思维方式,你稍不注意就极有可能走错,那就是掉头车道和左转车道不是在最左侧车道的这种设计,在特殊的路口确实能够提高通行的效率,比如路面比较窄的路口,在最左侧掉头的话很多的车不能一把就过去,需要倒一把调整一下才能过去,效率非常低经常会导致拥堵,而把左侧掉头车道设计在道路的右侧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转弯半径大大增加,但是有好多司机并不习惯这种路口的掉头方式,要左转或者掉头了,习惯性的就往左边并线,等到了路口才发现最左侧是直行路,现在看路牌已经来不及了。

还有一种就是分时段限行,我自己都吃过好几回亏了,在有些路段,为了缓解某些路面比较窄的道路的交通压力,他会禁止通行,需要绕道,所以我并不是经常开车的时候就会忽略的那些路牌。果然不出所料在同一个地点收到了好几张的罚单,所以说想告诉,大家以后遇到这种分时段现行的路一定要看清楚那像我一样,否则就只能拥有这种血的教训,还有一种违章记录就比较冤了,那个时候是在海口,刚好遇到高速路段维修。那是最左侧车道的柏油路面重新铺路,然后就临时采用了紧急车道和最右侧车道通行,它的最高时速是80公里每小时。

因为平时在高速的驾驶习惯是100公里每小时左右,我当时是开了定速巡航,但是在接到交警的罚单之后,我还是很纳闷,我开了定速巡航怎么就会超速呢?但是照片上确确实实是我的车。后来交警跟我解释了,说这个路段在进行维修,他的限速是80公里每小时,所以还是只能乖乖地把罚款给交了。所以在上高速之后,还是要看一下路牌的限速,而且每个车道的限速也有不同,有一些的车道全部限速是100公里每小时,还有一些车道他是120公里每小时,还有一些车道限速80公里每小时,有时候我觉得这样分道限速的规定确实不太人性化,既然交通部门这样设定的那肯定是有它的道理,我们也就遵照执行吧。

如果你觉得这种超速罚单挺委屈的话,那下面的两种情况会让你感到很无奈,第一个就是导航带错路算,我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我有一个朋友,他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天下午他是想带他的女朋友出去约会去了,于是他就开着车,一路上跟着导航走左拐右拐的,他就进了一条单行线,而且还是逆行,他这个倒霉的事儿也是挺不巧的,前面刚好有个警察在那里违章拍照,当场就给他给逮住了,知道他下车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问了警察才知道这条路早在三三个月之前就已经被改成了单行线,他的导航没有及时更新,所以被导航带错路通过这件事我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我觉得这个导航,我们真的不能太过于依赖,而且有的时候导航信息不完全对有的时候我们只能把导航当作一种参考,而且现在城市道路的规划发展这么快,有时候导航信息已经不能够适应这种发展的速度,所以说我们除了要及时更新导航地图之外,我们还要靠自己,主要就是靠自己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看一看路牌是怎么写的,路上标志是怎么标的,才能避免这种不必要的尴尬。

第二个比上面一个还要冤,是什么呢,就是被酒驾,酒驾相信大家也知道,但是被酒驾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吃某些食物会导致体内会有酒精产生。自然就被当作是酒驾了,比如大酸,蛋黄派,瑞士卷以及豆腐乳这些食品,吃了这些东西都能吹出酒精测试仪的读数,在我们想要上路之前,如果要吃这些东西可一定要慎重,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以上所说的呢,就是比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一些违章行为,而且他们大多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惯性思维惹得祸。所以说我们在路上开车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定要看清楚了之后再走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开那些不必要的罚单。你学到了吗?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2 14:1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1-10 16:19

没关系  反正我也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