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换代在即 新一代雷克萨斯IS大曝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26 10:10

前段时间,BMW公布了其2019年的在华计划,其中包括了部分车型的国产化问题和部分车型的推新问题,而其中最被大家关注的就要算是底盘编号为G20的全新一代BMW 3系的推出,要知道在中国BMW 3系的支持者可真的是要高于同级别的任何一款车型。

其实,全新一代BMW 3系再去年的巴黎车展上就已经正式发布了,并且很多人也都与其有了亲密的接触,而在今年的5月或6月,华晨宝马就将会对其进行国产,同时也会推出长轴距版车型,而它可以说是今年华晨宝马最重要的车型,没有之一。

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则并不是这款全新一代BMW 3系车型,我们要说的是在现在这个时候,“34C”怎么买最合适?即将被换代的F30/35系列BMW 3系势必会有着很大的市场优惠,在这时我们是买它更划算,还是买奥迪A4L或奔驰C-Class更划算呢?

为什么不等全新一代BMW 3系?

不管是通过众多媒体的报道,还是厂家的宣传,大家都知道了底盘编号为G20的这一代BMW 3系不仅拥有着全新的外观设计,还运用了很多新技术。

要说全新一代BMW 3系最大的变化就是其采用了宝马全新的CLAR平台,CLAR是cluster architecture的简写,它表示的是宝马的全新后驱车平台,既然名为后驱车平台,那顾名思义BMW品牌旗下的所有后驱车都将出自一平台,而这也就使得BMW 3系将与BMW 7系同平台。你没有看错,这两款级别不同的车型最终完成了同平台生产。

CLAR平台给全新一代BMW 3系带来的好处就是轻量化,对于大部分工程师来说,提升10马力的动力输出不如减轻车辆10公斤自重,作为CLAR平台的首款车型,全新BMW 7系大量运用碳纤维材料后就如同一位塑身成功的型男一样,别看瘦,全身都是腱子肉!

而采用了CLAR平台后的全新一代BMW 3系则相比于现款BMW 3系而言减轻了55公斤,而这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可是一个规模不小的“瘦身行动”。

从整体造型来看,全新一代BMW 3系与全新BMW 7系和全新BMW 5系有着极大的相似度,可以说BMW的“套外”策略也已经基本完成。在车头处除了BMW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外,那个源于BMW 8系的LED天使眼大灯可以说是全新一代BMW 3系身上全新的BMW家族语言。而尾灯方面,全新一代BMW 3系的尾灯则与全新BMW X5、全新BMW Z4和BMW 8系很像。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BMW 3系则将采用BMW全新的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整体设计与全新一代BMW 5系大同小异,拥有着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与全新一代BMW 5系的基本相同。中控部位,空调出风口以及按键控制区相比于现款车型都有所下沉,为上方的中控屏留下更大的空间,此外,全新一代BMW 3系将搭载BMW最新的iDrive 7.0系统。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BMW 3系较F30的BMW 3系又加长了,而这也就意味着在F30为空间妥协之后,G20的BMW 3系将会继续加强车辆的空间表现,不要忘了这还只是标准轴距版车型,长轴距版车型的空间则将会更大。

无论是空间的增大还是配置的提升,都是全新一代BMW 3系带给我们的全新表现。而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全新的东西确实从很大程度上可以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它们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魅力。但是,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全新一代BMW 3系所带来的很多配置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则并不是很高,加之全新上市的它在价格方面势必会比其他同级别车型高一些(主要在于市场优惠),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家里没有矿的我认为如果你想要在近半年买车的话,那么你可以不用等全新一代BMW 3系,看看现款的华晨宝马3系挺好,至少它更实惠。

现在买哪款车更划算?

当然,对于现在的中国高端品牌中型车市场而言,并非只有华晨宝马3系可选,同档次品牌中奥迪A4L和奔驰C-Class也都是可以选择的对象。

我之所以很明确的将目标锁定在“34C”这三辆车上的原因就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德系品牌的好感度明显要高于其他高端品牌,这也就使得国内汽车市场上奔驰、宝马、奥迪成为了一线高端品牌,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则只能算是二线高端品牌。

这一代的华晨宝马3系虽然推出了2019款车型,但是谁都心知肚明它已经到自己的暮年,所以在价格方面它也放出了“大招”。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以北京市场为例,大部分经销商处对于华晨宝马3系都有着很大优惠幅度,无论是320车型还是330车型,几乎都有着接近10万元左右优惠幅度,而这无疑也是现在华晨宝马3系最有利的武器。

当然,我相信随着全新一代BMW 3系国产上市日期的临近,现款华晨宝马3系还会继续有着一定的降价策略,特别是到了3月底4月初的时候,那时候真的可以说是绝对到了这一代华晨宝马3系的底价了,所以如果您想要买一款华晨宝马3系话,那么我建议等到那个时候出手。

对于其他两款车型而言,我们先来说一下奔驰C-Class。在去年10月刚刚推出2019款车型的北京奔驰C-Class车型可以说是三款车型中最不一样的一款,它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当其推出2019款车型时推出了一款油电混动车型,虽然配备的是48伏的弱混系统,虽然也推出了2.0升涡轮增压车型,但是它还是做出了创新。

从目前市场上的情况来看,北京奔驰C-Class目前有着7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这个优惠幅度明显没有华晨宝马3系那么明显,但是也已经不少了,更何况这可是刚刚上市不足半年的新车。从去年的销量来看,北京奔驰C-Class已经领先于华晨宝马3系,并且在今年1月的销量上其与奥迪A4L的差距已经很近,所以北京奔驰肯定会进一步通过价格手段来增加自己的销量,现在还可以在观望一下,不妨等全新一代BMW 3系上市后,“34C”新一轮的价格战全面开启后再购买。

B级车也有手动挡,只是因为销量的原因,手动挡车型较少,除了专业玩车的,普通的消费者如果购买B级车,也很少会考虑手动挡车型。即使在紧凑车市场,自动挡车的销量也比手动挡车要好。

在民用车市场,手动挡车一直被贴个档次低的标签,如果不是预算有限,很少有人愿意使用手动挡。而B级车属于中高端车,能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资金相对来说都比较宽裕一些,所以购买手动挡的车主少,既然没有买,自然也就没有卖了。

手动挡车型对驾驶员的技术是有要求的,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国的驾驶员以达到3.96亿,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虽然考了驾照,但不会开手动挡车,而家庭用车自然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不能因为一个变速箱的问题,让自己的B级车在家趴窝。

现在的汽车虽然以自动挡居多,但在档位设计上,要么有S运动档,要么是手自一体变速箱,要么使用换挡拨片来提高车辆的驾驶感,自动挡汽车在驾驶体验上已经向手动挡靠拢,在操作时还不用使用离合器,既回避了手动挡汽车油离配合的复杂操作,又满足一些老司机的驾驶追求。

B级车的手动挡车型在二手车市场销量也不如自动挡车型,大部分人不愿意花个高价买个手动挡车,这使得B级车在出手时相对困难,保值率自然要差一些。

前不久,丰田向宝马借力,让沉寂了十七年之久、有着"牛魔王"之称的丰田Supra再度回归并亮相北美车展。可这并不代表双方的合作就此结束,它们还将在其它地方进行合作。譬如,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将再次向宝马借力,打造下一代雷克萨斯IS车型。这样的话,新一代雷克萨斯IS会带来什么惊喜呢?

1全系换心

在全球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限制下,雷克萨斯那颗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虽然动力性能可以与市场主流的3.0T发动机媲比,但始终和市场发展背道而驰,难免被淘汰。不过,得益于丰田—宝马合作,雷克萨斯未来在高性能车型的发展上还是有任性的资本。

根据海外媒体披露的消息,下一代雷克萨斯IS的顶配车型会把旧款车型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动力总成淘汰,取而代之的将会是与丰田Supra一样的动力总成——宝马代号为B58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ZF8AT变速箱。

作为参考,搭载该发动机的丰田Supra最大功率输出可以达到340匹,峰值扭矩为49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要4.3秒。如此一来,即使还不知道新车的动力数据,但据推测,下一代雷克萨斯IS顶配车型的动力性能会有明显提升。因为现款顶配车型搭载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306匹,峰值扭矩是378牛·米,百公里加速需要5.6秒,难以与新的动力总成相提并论。

让人觉得惊喜的是,并非只有购买高配车型的消费者才享用到新动力总成,购买普通车型的也是可以的。下一代雷克萨斯IS普通版车型的动力系统也将会得到升级,由原来的2.0T发动机跟换成自家最新研发的2.4T发动机。由于该发动机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到位,目前还不清楚其动力数据。不过从增加的排量可以推出,新发动机的马力参数肯定高于现款的245匹。如此一来,下一代雷克萨斯IS动力性能的优势在豪华中级轿车市场便会愈发明显。

另外,为满足其他消费者的需求,相比现款,新IS还增添一套以2.5L自吸发动机为基础的混动系统,也就是当今丰田集团常见的动力总成。根据新一代凯美瑞和ES可以知道,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在动力性能方面不及刚刚提及的3.0T和2.4T,但在行驶品质和节能性上却有着出众的表现,能与前两者形成一种互补的关系。

通过以上种种,我们可以得知,下一代雷克萨斯IS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面面俱到的,能给消费者提供多样性的选择。

2GA-L后驱平台的福利

除了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之外,下一代雷克萨斯IS对现款车型较为弱项的地方也进行改善。

首当其冲的是车身尺寸问题。即使现款IS在改款时已经把轴距由原来的2730mm加长到2800mm,但面对加长后的宝马3系、奔驰C以及奥迪A4,这样的轴距数据依旧难以征服消费者。

为此,借着雷克萨斯新世代的GA-L后驱平台,下一代雷克萨斯IS在这方面的表现会得到改善。根据日媒的预测,在新平台的加持下,下一代雷克萨斯IS的轴距会由原来的2800mm加长到2870mm,而车身尺寸将来到4730mmx1815mmx1425mm。

由此可知,下一代IS并没有为了赶超竞争对手而盲目地把轴距提升到加长版奔驰C、宝马3系以及奥迪A4的2900mm水平,只是相比起现款多了70mm。这样的做法既能让车内空间比现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车辆的操控性也得到保障。

GA-L后驱平台不仅让下一代雷克萨斯IS的舒适性有所提升,还使其动力性与操控性更上一层楼。根据研究表明,车辆每减重 10%,加速可提升 8%,就是车辆跑起来感觉更加轻快,加速时间也会缩短。同时,更轻的车身也会让车辆的反应更加灵敏,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从Best Car Magazine透露可知,得益于新平台使用了很多轻量化技术,使得下一代雷克萨斯IS减重不少。目前,现款IS车身重量为1650Kg,减重后的车身重量将会降到1580Kg左右,足足减少了70Kg,甚至比加长版奔驰C、宝马3系以及奥迪A4等竞争对手还要轻。如此大幅度的瘦身行动,不难看出雷克萨斯除了非常重视下一代IS系列的舒适性外,操控性也是同样看重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4 14:3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