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几款车都是欧洲经典 为何国人不感冒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3-08 11:38

说到欧洲的经典车型,有三款车是会涌现在脑海中的。一款是来自英国的MINI,每当提起这款车大家都会想起憨豆先生驾驶它时发生各种好笑的事情;第二款是来自德国的甲壳虫,凭着一个甲虫的造型获得了万千少女的宠爱;第三款式来自意大利的菲亚特500,它以复古和小巧的造型向它的前辈致敬,吸引了大批意大利情怀车爱好者。那接下来就让懂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几款车吧。

MINI

厂商指导价:18.88-32.18万元

优惠后价格:16.05-32.18万元

2018款的MINI还是和历代车型一样男女通吃,全新的LED圆形头灯还是那么的呆萌,它的车标表示已经换成新的,是一个平面化镂空的图形,有些复刻了上世纪MINI的车标的感觉。新款MINI的尾灯非常有设计感,每个尾灯都是半个米字图形,拼在一起就是一个英国国旗。夜晚非常有辨识度。

MINI的内饰设计传承得非常好,各种圆形的设计元素和金属拨杆的搭配有一定档次感,与时俱进的是它的档把换成了电子档把,来自宝马的iDRIVE系统也十分的好用。MINI的五门版做到了时尚与实用兼备,它的后排空间感不错,比起上一代MINI有了质的飞跃,不是以前的将就着过日子的感觉了,另外它的后尾箱容积和一般的A级两箱差不多。

MINI采用了1.5T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在市区蠕行和提速平顺性上都能令人满意,只有说刻意去刹车再加速会有微小的拉扯感。不过它的NVH表现一般,三缸发动机非常抖,而且行驶起来底盘的震动和噪音都比较大,不过这正是MINI的基因所在,喜欢它的人一定能够接受。

大众-甲壳虫

厂商指导价:18.28-25.68万元

优惠后价格:20.18-21.28万元

甲壳虫是三车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款。它的外观就像一个小甲虫一样,整个车身都是由圆形和半圆形组成,非常讨女性的欢心。不过现款甲壳虫车型并不像上一代车型圆得那么彻底,它的车顶更像是由三个曲线过渡而成,而且尾灯设计也更具现代化。

进入车内,和车身外观颜色相同的内饰饰板还是比较惊艳的,由于置身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前的古董车一般,因为以前的内饰和外部车身是相同颜色的,不过不同于古董车的金属材质,甲壳虫的饰板是硬塑料的材质,质感一般。副驾驶分两层手套箱,为杂物较多的车主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性。空间方面,甲壳虫的后排腿部空间不错,头部腿部空间够用,完全能满足一小家人出行的需求,这在两门个性车中也是比较难得的。

甲壳虫配备了1.2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十分够用,提速顺畅,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都要比国产的高尔夫要好。熟悉底盘架构的人会知道,甲壳虫的骨子里是就是台高尔夫,不过它的底盘调校得并不如高尔夫有质感,有种生硬的感觉。甲壳虫的高速隔音做得并不是那么好,开到80以上路噪和风噪会传进车厢,是一辆适合在市区里开的车。

菲亚特 500

厂商指导价:20.98-26.18万元

优惠后价格: 暂无

第二代的菲亚特500是意大利的国民车,发布时在整个意大利进行直播,这辆车在当时风靡了很久,中间又停产了一段时间后,直到2006年第三代车型才出来。第三代菲亚特500堪称最洋气的菲亚特,这一代500已经不是买菜车身份,而是彰显情怀个性的选择。它的外表很漂亮,车身尺寸和比例都非常克制,线条比例也完全忠实于上一代车型。

由于是2006年的产物,菲亚特500的内饰设计当然不会太新潮。内部空间当然不能和前面两辆车相比,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它的尾箱空间一点也不小,把后排放倒实用性非常不错,装两个登机箱完全不成问题。菲亚特500的多媒体系统非常落后,音响、蓝牙全都要通过语音系统去实现,非常难用,不过现在改款后并为引进中国销售,不知道其多媒体系统有没有进步。

菲亚特配备了1.4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匹配比较糟糕,行驶时经常会有顿挫感,底盘方面也是处处充满廉价感,驾驶体验可能连一辆polo还不如。毕竟意大利人设计这辆车时,就是为了让它履行一辆小车应有的职责。

懂哥说

很多人说这代MINI太过于柔性,不如以前开起来这么铿锵有力。懂哥认为这句话有道理,不过这也是MINI成功的地方,它既保留了MINI的传统外观和内饰,又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接受它开起来的感觉,这也就是它能发展壮大的原因。比起MINI,甲壳虫更符合好看好开这个词,一辆个性的买菜车也似乎更适合中国人的需求。菲亚特500虽然不如前两款车成功,但是它就是意大利人所需要的好车,无论外界怎么评判它,它都只管做好自己,如果你是一个深有意式情怀的人,这款车一定是你的菜。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9 18:2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3-08 14:07

我觉得都很好啊,不过甲壳虫就算了吧 已经要停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