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视线受阻危害大,正确除雾的方法教给你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7-16 10:46

相信开车的朋友都经历过车窗起雾的情况吧,当玻璃上出现雾气的时候,由于视线受阻,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隐患。这个时候用毛巾擦是没有什么效果的,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更好的去除雾气呢?

在比较恶劣的天气中行车,车外的空气比车内冷,这内外一冷一热的温差, 再加上车内 湿度大,挡风玻璃就开始起雾了。许多新手因为视线受阻,就边开车边擦起雾的玻璃,这样 的做法非常不安全,也很危险。

正确有效的方法是:将空调温度转到热风方向,然后按下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这个过程最好将车在路边停好再操作,因为刚开始打出的热风有可能让车窗起雾更严重,而带来交通隐患。

除雾同时,可将空调转换为外循环,让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将压缩机和风速调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雾速度,用这种方法,几分钟后除雾效果就出来了,而且不会反复起雾,车内温度也会更宜人。

除了前风挡,侧面的车窗也会起雾,前排侧窗上的雾会影响驾驶员观察后视镜。如果让侧窗除雾效果明显,最好关闭两个中央出风口,让两侧出风口获得更大风量吹散雾气。

还有就是我们常见的防雾剂,每次使用前在车窗上均匀喷洒并擦拭干净,这样就会在车窗上形成一层保护层,防止雾气形成。一般喷一次就可以防雾十天到半个月,缺点就是成本较高。网上还有一种可以自制的防雾剂,就是用家用的洗洁精和水混合涂抹车窗,据说这个方式也可以起到防雾的效果,车友们可以试一下。

其实对于我们大部分的地方而言,夏天的特征都是高温并且伴着随时到来的雨水,很多朋友都在抱怨自己所在的城市天气特别分裂,昨天30多度,今天就狂风暴雨,其实大家还不都是一个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7-16 10:49

将空调温度转到热风方向,然后按下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