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雨天开电动汽车 会有触电的危险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9-16 10:18

虽然国内的纯电动汽车保有量正在急剧升高,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也都成为了纯电动汽车的车主,但对于纯电动汽车这一新鲜事物而言,他们还是有着一些些的顾虑及担心。就如问题中所提及到的那样,雨天开电动车会不会有可能面临着某些危险呢?文章里为你解答。  

安全有保障  

首先可以十分肯定的回答这位小伙伴的问题,正常情况下雨天开纯电动汽车是不会有面临危险的可能性的。国家对于每一辆在市面上正式销售的纯电动汽车都有严格的安全检验以及认证,工程师们在研发阶段也会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例如充电接口的防水性能、电池组的防水性能等等。 

涉水需谨慎  

对于部分城市,尤其在极端的雨季天气下,城市的内涝是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一件事情。其实不止是纯电动汽车,燃油汽车同样有着这样的问题。故我们在面对一些城市内涝,需要进行涉水时,还需要多加留意以及谨慎,多判断水深以及路线,尽量避免涉水行驶。  

小结:以上就是关于纯电动汽车在雨天使用时的一些小知识普及,实际上纯电动汽车在正常使用状态下并不会存在那么多的危险,放心使用即可。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2 14:4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9-16 10:43

这个肯定没问题,不然谁还敢买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