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豪华空间的奔驰V级值不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0-22 08:40

2019年的汽车销量中,奔驰的上涨趋势非常明显,足以见到中国消费者对于奔驰品牌的好感。而奔驰的车型每款都是值得买的好车吗?今天咖哥要和大家聊得是,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举家出行及自驾游市场火爆一起升温的一款奔驰车型,奔驰V级。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奔驰V级拥有哪些亮点,又是否值得购买?

外观及内饰亮点

奔驰V级最新2018款车型于去年7月份上市,其售价区间为:47.18-60.48万元,而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是售价为60.48万元的那台2018款奔驰V 260L尊贵加长版。

虽然这一代奔驰V级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不过融入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在造型方面看上去依然气场很足,充满了时尚感,硕大的奔驰星徽标识搭配上镀铬饰条,并且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全LED光源。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而又饱满,并且两侧均配备了带防夹保护功能的电动侧滑门,提升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加长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70/1928/1920mm,轴距为3430mm。

18寸轮圈对于奔驰V级来说一点不显大,厚实的胎壁保证了舒适度,同时双十辐轮圈也营造也很强的动感。

尾部的造型方正而又立体,镀铬横条的加入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新加入的可单独开启式尾窗能够让车内乘客更为便捷的储存或取出物件。

车尾六边形尾窗与梯形大灯还是保留了一定辨识度,隐藏式摄像头位于牌照上方,不用时可以隐藏起来。

内饰采用了奔驰乘用车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无论是观感还是用料都很接近奔驰的轿车。

从奔驰S级开始,后续推出的车型全部继承了这一理念,从圆形出风口到Command控制面板,再到曲线与缝线工艺,都能够让你感受到奔驰V级内饰的豪华和质感。采用Nappa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和便捷功能性方面表现都还不错。

虽然是传统炮筒式仪表盘,但看起来还是很有现代感,中间的5.5英寸彩色液晶屏可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

中控区域为一块8.4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内部集成了Command车机系统,界面与操作模式都很亲切,通过触摸板操作起来也很便捷。

自动空调也是全系标准配置,控制按键与其它奔驰车型相同,除了常规配置外,包括内置冰箱的中央扶手箱、车内氛围灯、第二排可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及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在内的丰富配置都配备在了奔驰V级车型上。

此外,奔驰V 260L尊贵加长版在配置方面,ACC主动巡航、360°全景影像、主动安全系统和自动泊车系统都有装备,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第一、第二排座椅都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功能,第二排老板座还配有电动腿托、小桌板和迈巴赫式的头枕,乘坐起来舒适性绝对都算是不错的。

后排乘客的空调面板位于车顶中部,可以独立调节温度与风量,经过车身加长之后,奔驰V 260L的空间表现绝对也绝对算得上是优秀,并且第二、三排座椅可移动的范围也很大,后备厢的空间可以灵活搭配,装载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第三排座椅使用了2+1设计,而且三个椅背可以分别放倒,自由度很高。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奔驰V 260L依旧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5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为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2.0T动力总成对于车重接近2.5吨的奔驰V 260L来说也是完全够用的,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这种顾虑,说到驾驶感受,咖哥觉得对于一款MPV来说,第一要务是保证舒适度,所以它的整体动力调校和我们预想一样柔和,如果你不深踩油门,它的加速过程十分平稳,当你深踩油门,车会不紧不慢地将车速提高,整个加速还是比较线性,换挡也很平顺,制动力表现也不错,对于这么一台大车也是完全能刹得住的。

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拖拽臂式独立式悬挂,整体偏向舒适性调教,在处理颠簸的时候,表现的很细腻,通过减速带的时候,也能将多余的碎震果断处理掉,但悬挂面对连续颠簸路面时会稍显得力不从心,车内乘客会很明显感受到悬挂未能及时处理的震动传递。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2018款奔驰V 260L整体配备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第一、二排座椅带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还带电动腿托和柏林之声音响这些舒适性配置没有缩水,经过加长后的车身也使得内部空间表现优异。但,这款车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还是有些水土不服,对于个人用户来说驾驶感受并不轻松,乘坐舒适度尚可,但也并未比30万元级的MPV车型好出太多。

不过,从商务接待的角度来看,这款车还是能够达标。从车型选择的角度来看,尊贵加长版60.48万元的售价,相比于入门的V 260领航版来说贵了13.3万元,但入门的领航版配置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因此尊贵加长版性价比相对来说没那么高了,但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并且买这车是经常用来商务接送,对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配置要求比较高的话,还是推荐尊贵加长版。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0/23 11:2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0-22 08:52

好大气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0-22 10:19

还是很值得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