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奥迪S4劲敌,宝马入门级M3强势来袭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07 09:11

国内性能车市场向来不缺乏好车型,但它们大都售价过高,导致拥有性能车梦想的普通百姓无法触及,而奥迪S4的出现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3.0T的6缸增压发动机,使得奥迪S4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4.7秒。45.98万的定价下这样的表现令S4性价比凸显。然而,奥迪S4的劲敌要来了。随着全新华晨宝马3系的火爆上市,奥迪S4的死对头进口顶配宝马3系340i M也即将到来。那么,堪称“入门级M3”的宝马3系340i M实力究竟如何,接下来车叔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从外观开始说起,宝马340i M与普通3系外观区别并不大,但部分细节变化明显,尤其是在前脸这一部分,宝马340i M的前脸相比普通版本更具野性,在气势上就与普通3系拉开了差距。另外,全新设计的LED大灯,造型犀利,具有极高的辨识度,点亮后的效果也丝毫不输具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同时在中网内部340i M采用了“锁子甲”的造型设计,使前脸看上去运动气息愈发浓郁,以后我们也可以通过中网来进行分辨340i M与普通3系。



作为3系M版本,宝马的M运动套件自然必不可少,而下方进气口与两侧雾灯区域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感更为强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包围下方加入了碳纤维材质的前唇设计,让整个340i M的前脸在保证运动感的同时更具观赏性。



340i M的侧面造型与普通3系保持一致,不过超大尺寸的多幅运动轮毂,以及轮毂内部红色的大卡钳都在不断提醒你我可是3.0T的宝马3系。侧裙部分同样也采用碳纤维材质,为整个侧面增添了一丝层次感。



尾部依旧保持3系上的那对迷人且细长L型尾灯,并且在包围下方采用了碳纤维的扰流板与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仔细看的话,340i M的车尾有一丝宝马M3的韵味。



在内饰方面,方向盘采用了真皮与翻毛皮相结合的设计,并且在方向盘上的正中间还加入了红色的点缀。内饰采用红黑的搭配,细节部位使用碳纤维的材料。在细节方面,12.3寸仪表盘上所显示的 M340i 字样、M运动座椅以及340i M独享的M迎宾踏板,都在不断提醒驾驶者:放心的深踩油门吧,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虽说是入门级性能车,但在性能方面还是极其强悍。在动力方面,340i M搭载的是一台3.0T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82匹,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单从参数上来看,它也是目前全新3系车型里功率最大的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ZF的8速变速箱,并且还搭载了四驱系统以及电子控制差速锁,零百加速时间更是达到了4.4秒。相比于同为竞争对手的奥迪S4与奔驰C43 AMG,340i M可要快他们0.3秒噢。



总体来说,340i M在动力方面还是有着不错的优势,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定价问题了。要知道,五十万左右就可以提一台奥迪S4,而与奥迪S4性能旗鼓相当的奔驰C43 AMG可要六十多万才能落地,340i M的定价就决定了它未来的市场表现,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咯。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7 9:1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07 10:33

看着就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