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房车越野爱好者集合了,开启一场别样的旅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3 09:58

10月4~5日:如果说无阿里,不西藏,那么这两天的日夜兼程让我们充分体验了什么叫“一错再错”。从当惹雍错到扎日南木错,从扎布耶错到仁青休布错,各个圣湖风姿各异,各擅胜场。如果说当惹雍错是文艺小清新,扎日南木错则是厚重的康巴汉子,扎布耶错盐湖工业开发完备,是家庭的基石,仁青休布错则是养在深闺的纯情少女。感谢领队波哥,带领我们车队顺利翻越高大冷峻的冈底斯山脉(垭口海拔5500米),完成了这条传说中的阿里中线到南线的穿越线路。途经尼玛、措勤、仁多、亚热,并且还成功完成陷车自救,终于在晚上23时到达了巴嘎,准备明天再一睹神山圣湖风釆。

在措勤县城午饭后往亚热出发!

刚走出县城有一段好的柏油路,看到往亚热乡路牌就开始转土路了!

路很烂但逼到措(湖)景色又很美!

我们的车朝正西方向向亚热乡,太阳西下将眼睛刺的都睁不开眼睛视线模糊,文军驾着车开着,没想到笔直的路有个几米长的塌陷区!车辆一下子两右轮掉下去车身倾斜~

我们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故,在这4700多米海拔,严重缺氧每动一下都喘不过气来,周围慌无人烟,没有任何信号,往回措勤县往前亚热乡都要三四个小时以上,气温又在零下几度!怎么办呢,我们一下子慌了赶快用车用电台向车队领队求救~

研究怎么拖车

经过领队吉普赛人刘总、波波、白师傅和车友们周密商量并出动三台绞盘,一台侧拉保护车身不会继续倒翻,二台绞盘后拉终于将车辆拖上来,很幸运人无事车无大碍。

无兄弟不越野,在越野圈是口口相传的一句话,越野或穿越无人区必须有过硬的装备(我们车队每台车都有绞盘)优秀的领队(吉普赛人和波波),越野经验丰富并懂维修的队友(如白师傅)!但是你是否真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呢?因为你首先需要明白的就是什么是兄弟,兄弟意味着风雨同舟,意味着共同进退,意味着行至远方的路上可以彼此托付,可以无保留的信任。所以,越野圈让无数硬汉结识了更多的兄弟,结下了过命的交情。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信仰:最美的景色在路上;驾驶着自己的越野车,像一个骑士一样,流浪远方,去到沙漠戈壁、海角天涯!

救援完己是晚上近十点,就在附近露营做饭!

晚上露营风很大很冷,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发现露营地在高地风口!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3 11:1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