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四驱越野房车带你找寻世界最美的角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18 10:27

西藏往西,阿里最美。

世界屋脊的屋脊就在万山之祖阿里地区,这里平均海拔超过4500,位于西藏之首。阿里地区游玩线路一般分为南线和北线。我们走的是中线经过色林措、当惹雍措、南木错、岗底斯山脉、玛旁雍措、鬼湖、冈仁波齐,班公湖、红柳滩、三十里营房、新疆叶城,我们走了十几天终于到了喀什!

10月7日从阿里往新疆出发!阿里地区首府狮泉河街道干净整洁!

从狮泉河出来后的第一个山口就是拉梅拉达坂,海拔5191米,山口有 一块硕大的碑石,上面铭刻了山口的名称及海拔高度,或许是已经适应了,没有感觉到是五千米的海拔,因为不是很喘,再加上两边的山看着也不高,没有五千米的感觉。

日土县

阿里地区辖县,位于西藏西部,阿里地区西北部,是边境县之一,喀喇昆仑山和冈底斯山支脉横穿全境,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全县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最高海拔为6800米。

班公湖

班公错是青藏高原西部的一座湖泊,位于西藏和克什米尔边境,中国和印度对该湖归属有争议,现中国控制该湖东部约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约三分之一。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阿里地区和克什米尔交界处。湖的东段和西段一部分在中国境内,西端伸入克什米尔。湖面海拔4241米,面积413平方公里。整个班公湖面积604平方公里。目前中国实控413平方公里,约占68.5%。印控中国拉达克地区为191平方公里,约占31.5%。湖长约155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最窄处仅50米,平均水深5米,东部最大水深41.3米。湖水清澈,透明度3—4米。

中午在湖边简餐!

过了班公湖,就一直穿梭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草原中,路边有时可看到藏羊、藏驴,土拨鼠狐狸,好像我们是在野生动物园参观似得。很快我们来到了一片红土高坡上,路两边是鲜艳的红色的土坡,顶上覆盖着白雪。一块蓝色的路牌上写着红土达坂,海拔5378米!

自驾新藏线,堪比蜀道难;库地达坂险,犹似鬼门关;麻扎达坂尖,陡升五千三;黑卡达坂旋,九十九道弯;界山达坂弯,伸手可摸天”。这里就是界山达坂了!

泉水湖-也叫死人沟!

据当地人说1957年,解放军的一支开路的先遣部队从新疆往西藏,就在泉水沟一带由于海拨升太快,高原反应一夜之间没睡醒来全军覆没,从此这方让人闻之色变,渐渐的被称之为了“死人沟”。从界山达坂到大红柳滩这段路,就是传说中的死人沟路段了,那真的是非常的荒凉,一望无际的荒野上寂静的吓人。但是这一路的风景非常的壮观,有一种宁静的美。当时路过一个湖边,那湖水一丝波澜都没有,湖水映着雪山、蓝天白云,那画面甚至会产生一些错觉,让人分不清楚,绝对的天空之境。

奇台达坂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18 12:5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