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奇骏发动机舱内有异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22 10:00

2018年10月4日购买的奇骏智联舒适版。自2020年1月18日开始,每次行使到30公里以上,踩油门时引擎盖内有类似于摩托车排气、风扇转动的声音(电锯声,共振声),声音随油门大小变化,油门越大,噪声越大,低速踩油门最明显,保养时石家庄两个4S店的师傅试车也发现此问题,肯定是异响,可能是左前轮轴承问题,但是因为采集异响时胎噪声大过异响声,无法采集,说再开几天。等声音大了再说,但是这个声音每天严重影响我的驾驶心情,分散驾驶注意力,留下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责令东风日产厂家出来面对和解决问题。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22 10:06

不会是有共振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10 09:30

我的也是类似异响,你的解决了吗?我的2019款奇骏2.0排量的,刚买1年多,2万公里的时候就开始出现发动机舱异响,踩油门就有这种异响,声音就像是风扇叶片旋转过程摩擦到哪里的那种声音,哒哒哒哒哒哒,好烦人,声音的频率会随着油门深度变快,松油门或者匀速行驶轻踩油门的时候这种声音就没有了。去4s店检查三次了,第一次换了皮带涨紧轮发电机,但是声音还是存在,第二次拿了一辆事故车的高压油汞来换上之后,开出去试车,声音还是有,第三次拿检测仪夹住发动机上面几个部位,开出去试车,依然还是检查不出问题所在。都是些没啥经验的师傅,检查不出是哪里的问题,最后给的答复是没有什么问题,说是正常的让我放心开,但是试驾另外一台奇骏试驾车,没有这种声音,这种声音真的好烦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10 09:55

原地怠速或者空挡踩油门,没有这种哒哒异响,要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