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跑滴滴用纯电动汽车划算还是用燃油车划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2 10:46

随着网约车的不断发展,上班族下班之后驾驶自己的爱车挣点零花钱成为常见的事情,同时以也可以全职。但是在目前的汽车行业中,除了传统燃油车之外,也有纯电动汽车存在,那么如果在北京跑网约车,用纯电动汽车划算还是用传统燃油车更加划算呢?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政策影响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本身车辆众多,所以为了缓解拥堵实行了限行限号的政策。如果驾驶的是传统燃油车,则受该项政策影响,但是如果驾驶的是纯电动汽车,由于纯电动汽车属于新能源汽车一种,所以并不受限行限号政策影响。所以从这个方面上来看,在北京跑网约车还是使用纯电动汽车相对比较划算。

用车成本考虑

除了考虑政策性的影响之外,还需要考虑到用车成本。传统燃油车在后期使用过程中需要添加燃油,相比纯电动汽车来说用车成本相对较高。另外,在保养方面传统燃油车需要更换机油等相关配件,而纯电动汽车并无燃油发动机,所以只需要对三电系统和车况等进行检测。所以从后期用车成本方面来考虑的话,仍然是纯电动汽车比较合适。

纯电动汽车也有弊端

虽然从上述两个方面上来看,使用纯电动汽车跑网约车更加合适,但是纯电动汽车也有自身的弊端,而较为明显的就是售价较高以及充电时间较长。目前的纯电动汽车即便采用快速充电模式进行充电,要想充满电量一般也需要约三个小时左右,这样就导致在驾车过程中需要时刻关注电量,会对正常的运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写在最后

从政策影响和用车成本方面进行考虑的话,纯电动汽车更适合用来跑网约车,但是纯电动汽车自身所存在的弊端也应当了解。当然,兼职和全职跑网约车还是有区别的,都需要考虑到位。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1 14:4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9 09:15

我觉得是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