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主自述 我是如何被致炫X这款小车征服的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0 10:55

前段时间,小编入手了一辆非常炫酷的小车——广汽丰田致炫X,于是包括朋友圈以及网上的粉丝,都有不少人向小编发来疑问:市场上有那么多车型可选,为何会选择这样的一款车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选这款车的缘由,以及分享下使用感受吧。

首先,就是价格打动了我,不到9万元的起步价,对于小编这样的年轻人来说非常容易接受,购车压力比较小。而且丰田在品牌、品质等方面,可称是行业标杆,以9万元买到一辆大品牌、高品质的合资车,确实物有所值。

独特的造型让我动了心

首先打动我的,就是致炫X的独特造型设计,虽然致炫X“脱胎”于致炫,但其跨界的风格却显得更加的潮流个性。它的前脸设计别致又大气,折线形日间行车灯的前脸LED前大灯看起来有几分前卫,而六边形的黑色前格栅,又多了几分霸气,整体的视觉冲击感比较强。

侧面造型也很独特,它的C柱位置采用了很别致的折角设计,营造出一种悬浮车顶的既视感,显得很潮流,同时侧身下部还加入了小包围,配上黑色的轮眉、银色下护板,看起来更有活力。

尾部的设计同样非常吸睛,尾灯的造型很有立体感,两侧尾灯还采用了黑色烤漆饰条进行贯穿,配合下方的银色护板,形成明显的视觉层次感,比起很多小型车来说,显得更加潮流个性、更充满跨界风格。

内饰的设计也让我很喜欢,方向盘造型很时尚,中控设计则多了几分精致,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不仅方便操作,也更符合当前汽车内饰设计潮流。同时内置了智能互联系统,影音娱乐以及连接手机也十分方便,让我的日常用车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宽敞空间 足够日常使用

别看致炫X块头不大,但车内空间并不小,25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不算差,再加上广汽丰田设计师对使用空间的优化,让其在驾乘空间以及储物空间表现上很让我满意。

对于身高一米七五的小编来说,前排空间表现很不错,坐进去头部依然有接近一拳的距离,而且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很不错,就算是长途驾驶,也不会太累人。

后排就更出色了,坐进去后腿部还有一拳多的距离,头部也有将近一拳的空间,偶尔载两三朋友来个短途自驾,也完全没有局促感。

储物空间方面,致炫X的表现也很棒,在换挡杆旁边、车门内侧等,都设置了储物槽和水杯架,而且后尾箱的空间也不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装载需求,遇到大件物品,还可以把后排座椅放倒,那么一个更宽敞的装载空间就出现了。

驾控不俗 市区穿行也充满乐趣

虽然没有标榜高性能车,但致炫X在驾控方面的表现让小编非常满意,动力输出平稳顺畅,平常市区上下班通勤走走停停的路况也不会让人难受,开起来异常轻松,而百公里油耗仅只有5.2L,将我的用车成本控制在完全可以负担的范围,省心没压力。

底盘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结构,算是这个级别车型当中的“标配”了,但调校却很不错,行驶中有着较好的韧性和支撑性,配合灵敏精准的方向盘,在市区当中穿行显得非常灵活自在。

配置丰富 既实用又带来更好的安全保障

配置方面也是让我比较满意的地方,除了中控的智能系统之外,还有天窗、车顶行李架、LED大灯、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匙启动、无匙进入等配置,都是比较实用的。

安全配置方面,包括胎压监测、保持行车安全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功能都有配置,让小编在日常的驾驶当中,安全感十足。

总结:正是因为致炫X在各方面都出色的综合表现,让我在众多车型中选择了它,从此开启我更轻松、更愉悦、更富有乐趣的用车生活。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9 16:3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