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0万买高性价比SUV 很多人纠结这2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8 09:31

预算10万元有什么SUV可以选择?实际上有两款自主品牌SUV在这个价位非常吃香,有很多消费者关注,那便是比亚迪宋与吉利远景X6。这两款SUV的定位在10万元级别,是消费者绕不开的两个选择,而且重点是,两者的性价比都比较不错,因此常常会让人非常纠结。为了解决大家的烦恼,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组参数对比,看看这两款SUV谁更具性价比。

静态对比

在车型选择上,我挑选的是比亚迪宋的最高配车型且是唯一的自动挡车型,而远景X6则是选择了次顶配的车型。这么选的理由是,两者在价格上均为8.99万元,能更直观地让消费者看到,在同等价位里,谁会更“香”。

在这一代比亚迪宋上,它采用了全新龙颜家族式设计元素,因此看起来不仅更有质感,还特别年轻运动化。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来讲,这个外观无疑会比较有吸引力。

点我,了解远景X6更多信息

吉利远景X6的外观会比较中规中矩,属于比较大气的类型。在我看来,吉利远景X6属于老少咸宜的类型,久看不腻。不过外观颜值的好与坏,还是得自己说了算,建议各位相信自己的选择即可。

内饰空间对比

吉利远景X6与比亚迪宋的外观都是主打“大屏幕”的设计布局,也因为比较多的功能按键集成到屏幕中,所以物理按键减少不少。从科技感的角度看,这种布局思路其实还前卫的,但如果你不适应这种触屏操控的话,便会觉得不太习惯。

比亚迪宋的第二排空间表现还挺不错,虽然宽度、高度不及吉利远景X6,但是坐起来还是挺舒服的,其腰部支撑与腿部支撑比较到位,座椅填充物偏软。不过唯一有点不足的地方,便是座椅的包裹性一般。

吉利远景X6的第二排座椅填充物也偏软,同时腰部支撑性还不错,值得表扬的地方是其包裹性也挺优秀,所以整体的乘坐感觉还是可以的。总的来讲,这两款SUV的乘坐舒适性还是挺好的,在这个部分两车算是打成平手。

配置对比

这两款车型由于定位比较高,所以其共有配置也比较丰富,像无钥匙启动系统、驾驶席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后座出风口这些配置都有了。不过在优势配置上,吉利远景X6可就更占据优势了,比方说在多媒体配置上,它匹配车联网、多扬声器等配置,能让你的用车体验更好一些。比亚迪宋虽说稍逊一筹,但是其也有亮眼的配置,比方说全LED远近光光源以及前排侧气囊等,因此,如果你特别重视安全配置与灯光配置的话,比亚迪宋会更适合你,而如果你更重视多媒体配置,那么远景X6会更佳。

动力对比

在动力对比这一块,比亚迪宋与吉利远景X6之间的动力参数相差得不算很大,但如果从动力输出来讲,两者还是有点区别。比亚迪宋采用的是1.5T+6挡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动力输出会比较迅速,而吉利远景X6采用的是1.4T+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其动力输出会以平顺为主,但反应不会那么快。因此,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那么比亚迪宋可能会更让你有惊喜一点。

底盘对比

从底盘参数上可以看到,两辆车之间的驱动方式以及悬挂类型均一致,而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助力类型。从实际体验上来讲,机械液压助力会让你开起来感觉方向盘比较重,而电动助力类型的吉利远景X6开起来则会更轻松一些。

编辑总结

总的来讲,这两款SUV在同等价位下,还是各自有各自的特点,难以一决高下。不过如果要分辨出自己该怎么去选择它们,还是有办法的。首先比亚迪宋目前在售只有3款车型,其中2两款为手动挡,这意味着如果你只想买自动挡车型,就得买顶配。而吉利远景X6则是有6款车,手动挡与自动挡车型各占一半,选择宽容度更高。因此,如果你的预算比较紧凑,且只想买自动挡车型,那么吉利远景X6会更适合你一点;如果你的预算挺丰富,也比较喜欢动力体验好的自动挡车型,那么比亚迪宋则会更具吸引力一点。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20:4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08 10:08

喜欢比亚迪宋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