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疫情结束后 买车更划算?选这几款就对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9 09:31

春节假期已过,全国疫情依然严峻,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全国全行业的影响逐渐深刻,汽车行业尤为如此。

不过,情况或许也未必像大家想的那么悲观,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点原因:

1)疫情延迟购车需求(3月份有可能会出现一次销量爬坡);

2)疫情刺激车市短期增长(疫情大环境下,人们会尽可能远离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私家车);

3)参考2003年非典期间及之后,汽车销量迎来一波大增长和持续拉升

如果再联系上2019年任务完成情况差距较大和已公布2020年销量目标的车企清单,我们不难找出几款目前优惠维持在高位,疫情结束后降价可能进一步放大的车型。

1、别克 英朗

指导价:11.59-14.39万

最高降幅:4.9万

作为市场上最先采用三缸机的车型之一,冲在市场最前方的英朗被人踩到了脚下,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不信任也转移到英朗的销量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对三缸机逐渐开始接受,但英朗却成为了推广中的牺牲品之一。

现款英朗主要依靠性价比来维持销量,其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元以下,部分经销商最大优惠幅度甚至接近5万,以15T双离合进取版为例,该车指导价为11.89万,裸车价格在7.73万左右。

这一价格对于一款紧凑型主流轿车,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别克2019年销量完成并不算太好,2020年厂家又有意让1.5L四缸车型回归,经销商接下来预计将给予消费者更大的优惠。

2、大众 朗逸

指导价:9.99-16.19万

最高降幅:3万

在2019年,大众朗逸以51.72万辆的成绩力压轩逸,成为最畅销的轿车。面对当前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朗逸还能拿下平均4万多的月销,这必须是实力使然。

同时,这也离不开终端市场的巨额优惠,据了解在部分地区,朗逸有着3万多的优惠,起售价直接被拉到了6万多,相当于终端市场打了6折,为了力压轩逸,看来朗逸也是完全拼了。

当然,对于优惠3万这个价格,也只是特定地区参考价,一般来说,如果要享受这个价格,还得到店贷款、加装精品之类的服务。不过如果要是这个价格能够提车,那也绝对是一个不亏的选择,即便是二手车转卖出去,这都不会有得跌。

3、三菱 劲炫

指导价:9.98-15.58万

最高降幅:2.5万

目前三菱在国内真正在售的车型就只有三款,产品布局上的短板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销量,而且三菱对于旗下车型更迭的速度非常慢,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这无疑进一步导致了它目前尴尬的现状。

好在,三菱终于有意识的在改变。在前不久,新款劲炫ASX上市,虽然按照三菱的说法,此车依然只是一次改款,但是从新款车型的变化幅度来看,其实已经堪比换代了。

除了外观、内饰优化,配置提升,最重要的是,新款劲炫还进行了官降,售价区间从原来的11.48-15.58万降至了9.98-13.98万,加之目前终端已有至多2.5万的优惠,甚至比低一级别的缤智、XRV等车型都更加便宜,性价比大大提升。

4、现代ix35

指导价:11.99-16.19万

最高降幅:1.5万

北京现代的ix35,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它的起售价达到了18万,最高价卖到了22万。而且曾经一度一车难求,可以说,这款车比大众途观有过之而无不及。

可是现在韩系车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仅为11.99-16.19万,经过优惠之后最低配入门版的售价降到了10.49万,与另一款韩系车起亚智跑并作难兄难弟。

老实说,这款车降价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堪比自主品牌,如果把北京现代2019年目标90万辆,实际完成71.6万辆,2020年目标75万辆的现实考虑进去,优惠有很大可能进一步放大,在乎性价比和实用性的,入手现代ix35挺不错。

写在最后

只盼疫情早点结束,社会早点恢复。好让我们中没车的朋友,早点去看车提车;有车的朋友,能够出去走走。2020,一定会好起来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20:0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09 10:43

买朗逸吧,靠谱,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