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几款家轿让你有理由拒绝三缸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6 08:32

虽然三缸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很多车企的共同选择,甚至还有车企通过全系车型配备三缸发动机的方式,来让消费者接受“四缸发动机已经成为过去式”的发展潮流。但是通过市场表现我们就不难看到,消费者并不买账。那么消费者最为集中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当中,有哪些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值得选呢?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1.5L车型)

官方指导价:11.99-12.59万元

英朗本是轿车销量榜前五名中的常客,但自从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下滑明显,如今重新推出四缸车型也算是一种补救措施。此次推出的1.5L四缸发动机并不陌生,曾出现在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上,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1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5.9L/100km。虽然动力水平比1.0T三缸发动机要略低,但是足够应对日常使用。

英朗1.5L车型的外观相比1.0T和1.3T车型并没有明显变化,依旧精致且耐看。1.5L的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均标配了16英寸轮毂、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自动大灯、后排出风口、手机映射等功能。

一汽-大众 宝来

官方指导价:9.88-15.60万元

宝来究竟有多厉害?在3月轿车市场整体同比下滑42.0%的情况下,宝来居然同比增长了9.1%,19352辆的成绩位列所有轿车的第三位。宝来全系车型均采用四缸发动机,分别是1.5L(83kW/145Nm)和1.4T(110kW/250Nm),分别匹配5MT/6AT、7DSG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已经非常成熟,动力表现、油耗水平以及可靠性都十分不错。

宝来的外观和内饰造型都毫无意外地沿袭了大众品牌家族式风格,无功无过,以追求实用性为主。除传奇版外的全系车型标配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自动启停、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等等功能,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此外,目前宝来的终端优惠的吸引力也非常大。

东风日产 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4.30万元

东风日产轩逸是当之无愧的爆款车型,今年一季度的销量超过了7万辆,仅仅比上汽大众朗逸略微低一点。轩逸全系车型均采用1.6L发动机,不过新款轩逸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2kW,峰值扭矩169Nm,相比经典款车型的93kW/168Nm还是有很大提升的。变速箱方面提供的是5MT和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平顺、舒适、省油是最大特点。

动力系统虽然和老款基本一致,但是造型设计上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更加年轻时尚,也更有档次感,不再是那个“油腻的中年男子”。新款轩逸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一键启动、主动进气格栅、4.2英寸液晶仪表、感应雨刷等功能,终端价格一直都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东风悦达起亚 K3

官方指导价:10.88-12.58万元

起亚K3的销量虽然无法与以上三款车型匹敌,但是其对于整个起亚品牌来说依然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性。起亚K3全系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5L(85kW/143.9Nm)和1.4T(96kW/211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的是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发动机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都在5L出头的样子。

起亚K3的外观造型非常有侵略性,相比之下内饰则显得平淡一些,但是精致感依然不错。配置方面是K3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更占优势的部分,其全系提供了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匙进入、一键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幕、自动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分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6 08:3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6 09:34

轩逸和k3不错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6 10:18

都还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