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防冻液可以自己添加吗? 添加防冻液要注意什么?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5 10:20

汽车没有玻璃水,很多车主都会选择自己给爱车添加玻璃水。而防冻液虽然不用添加,但在我们日常使用中,也会出现损耗,所以,防冻液也需要定期更换。那我们可以自己更换防冻液吗?防冻液少了可不可以直接添加?

1.添加防冻液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怎么检查防冻液。我们打开发动机舱,找到防冻液壶,在壶上面有2个刻度线,上面的刻度线为“FULL”满的意思,底下的刻度线为“LOW”低的意思。一般,只要液面处于上下液面的中间属于正常的液面,如果低于下面的“LOW”的刻度线就证明防冻液偏少,需要及时补充。

而补充防冻液非常简单,和添加玻璃水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将防冻液导入壶内即可,但是注意一定要使用相同品牌的防冻液,或者我们只能将旧的防冻液放干,添加上新的防冻液。

2.防冻液加注方法

添加防冻液的时候记得一定不要加错位置,很多汽车的防冻液储液壶做得跟雨刮水的储水壶一模一样,甚至连盖子都是类似的,只有盖子表面的图标不一样。一般,雨刮器的盖子上面一般会有一个像书本一样的图标中间有一条虚线喷出,而防冻液的盖子上面一般就是一个五角星一样的图案或者是如下图的盖子标志,非常好区分。所以,在添加的时候我们记得一定要确定好先。

3.添加防冻液注意事项

很多人添加防冻液从水箱的位置来进行添加,实际上这是大错特错。补充防冻液只需要在防冻液的塑料储液壶上面添加即可。还有记得热车状态下一定不要贸然打开散热器的水箱盖,会被水箱喷射出来的高温水蒸气烫伤,一定要等车凉了之后再添加防冻液并进行相关操作。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1-25 11:3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6 10:17

防冻液建议还是找专业维修店或者4s店添加吧,自己添加可能比较麻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6 10:17

这个文章还真不错的,学到了很多平时没有注意的保养小常识,防冻液这个东西看好刻度和加注事项,其实就可以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6 10:30

防冻液当然可以自己换了,而且很方便呢,通过这个文章也进一步了解了需要注意的事项,挺喜欢的,收藏了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