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1-27 10:16

马上就要过年了,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做好准备了自驾游的准备,那过年期间到底高速从哪天开始免费呢,今天,针对这个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我们来一起好好聊一聊。

2022年高速免费时间表

按照规定,今年的春节假期,高速收费路段依然可以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1月31日(除夕)0点至2月6日(初六)24时。此时间内,七座含七座以下车型,均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含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高速免费时间的计算是以出收费站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不必等到1月31日0点再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期间下高速就可以免费。当然,要是回程下高速时,不在免费时间,就将收取全程高速的费用。所以如果发现即将错过免费时间,大家可以在免费时间内选择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然后重新上高速,那么最终将仅收取后面一段的高速费用,能省不少钱。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走的是ETC,哪怕下高速是免费,也一样要被扣费,原因是这个ETC是和OBU联系的,系统会自动记录通行信息,所以只要免费的时间没有到,系统还是会分段扣钱,就算把ETC拔了,这次扣不了,下次也会要扣你的,办了ETC的小伙伴就要注意啦!

高速如何保持车距?

我们知道高速路上是有白色一段一段的虚线,这个又叫69线,意思就是线长6米,间隔九米,所以两段白线的距离是21米,如果按照交通法要求100米的安全距离,但是很多人没有办法一直保持准确的计算这个长度,如果说车速大概是100的话,刹车距离一般是40-50米,也就是3-4段白线的距离。春节车辆高峰期,时常容易发生意外情况导致追尾事故,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在开车时最好将距离保持在3-4根白线以上。

最后都祝愿大家平安出行,开开心心过个好年!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1-27 10:3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27 10:45

端午节和中秋节怎么不免费了呢...sad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27 10:55

所以说从30号下午开始高速路有可能就已经开始要堵车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1-27 20:11

可以了,提前关注一下这个吧,马上春节了大家都要好好过节,及时留意路上的交通状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