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些鸡肋汽车装饰件,新手司机一定要避坑!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8-05 11:01

不少朋友购车后对新车非常爱惜,所以会从各方渠道购入一些配件来丰富新车,有些确实能提升用车便利性,不过还有好多配件并不实用,还会影响行车。今天为大家总结出几个鸡肋汽车装饰,帮助大家避避坑。

一、汽车玻璃膜

很多人都认为,汽车玻璃贴后可以保护车内人的隐私,也可以减少阳光的照射,减少紫外线,其实这种想法是没问题的,但是贴后一定要注意贴膜的位置,如果贴膜质量不好,对司机的视线有很大影响,所以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贴质量不好的膜,影响视线,很重要!!!

二、座椅座套

我认为座套是最鸡肋的设计,因为它不仅会阻碍安全气囊的弹出,而且很不方便,如果发生意外,也会对乘客的安全产生一定的影响。尽管大家可能会认为,汽车座套对座椅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可以方便车辆的清洗,但是,你买车时多花的几千甚至上万选高配所拥有的真皮座椅,或者通风加热等功能,加上座套后体验基本也就没有了。

三、发动机护板

每一个人都能比较主管的感受到引擎护板的作用,因为在汽车的下部,使用引擎护板可以减少引擎与石块的碰撞,又保护作用,同时也底盘看起来更工整。但是你不知道引擎护板的致命缺点是,当外部发生碰撞时,它会阻止引擎下沉,这会给驾驶舱的司机带来很大的伤害,非常危险。

四、车顶的行李架

很多人会认为把行李架放在车顶上装行李这样可以装很多东西,对于旅游很方便,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汽车行李架的用途并不大,它只会给汽车带来一系列的负担,有可能还会影响车身刚性,除非原厂就配备了行李架,否则不建议三方加装。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8-05 11:0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8-08 11:04

一般来说,皮质的座椅无需再单独买座套了,确实会对安全气囊正常使用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