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辆超载的危害都有哪些 看完你就知道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9-23 09:35

车辆超载,我们都知道这是很危险的行为,但马路上汽车超载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对于超载的危害你还知道有哪些吗?接着往下看。

首先超载会损坏公共基础设施,如果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长期如此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我们身边的公共基础设施就会大幅度的缩短使用年限。还有就是他会缩短轮胎使用年限,汽车轮胎也是具有一定的承受限度的,这个限度是根据汽车总重量设计生产的,并留有一定的安全系数。可是汽车在超重状态下行驶,就会使轮胎吃重而产生变形,同时加大摩擦,加速轮胎的磨损和变化。据测定,超载20%时,轮胎寿命减少30%;超载40%时,轮胎寿命则缩短50%。

对车辆零部件也会有伤害,加速发动机损坏。汽车在超载的状态驾驶会给发动机带来巨大的负荷,导致动力不足,并且发动机过热也会加剧对内部零件的损坏,也加大了耗油量。除了发动机会收到一定程度的损坏,弹簧钢板也会因此减少使用寿命。由于超载运行,由于载荷过重,使车体整体下沉,缩小与地面的距离。弹簧钢板在过重受力状态下频繁反弹,缩短了寿命。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9-23 10:1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23 10:42

现在很多高速路收费站都有称重的设备,一旦超载肯定能查出来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23 11:19

汽车超载还是很危险的,尤其是那些大货车,很容易发生刹车失灵等一大堆危险的事故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9-23 18:29

汽车超载还是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