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圈速直接提升2秒 本田御用改装厂打造最强Civic Mugen RR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1-15 10:12

象征着高转自吸巅峰的红头机展现了本田精湛的引擎技术,也成就了后续“买发动机送车”的佳话。而作为高转自吸红头机的绝唱,搭载K20A发动机的思域Type-R(FD2)被认为是本田的经典之作。高亢的发动机声浪伴随着强劲的动力倾泻而出,正是车迷们所喜爱的本田Type-R精髓。

本田原厂FD2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性能水准,不过本田官方似乎并不满足于此,旗下御用改装品牌Mugen(无限)利用各种手段将FD2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打造出限量300台的Mugen RR。从外观来看,Civic Mugen RR虽然更换了全新样式的前包围,发动机盖多了两个散热孔,但整体依旧非常低调,甚至尾翼也基本与原厂造型保持一致。而数据方面,240匹的马力仅比原厂K20A增加了15匹。如果你以为Mugen RR只是浪得虚名,你就大错特错了,众多看不见的提升,直接让Mugen RR在筑波赛道的圈速比原厂FD2快2秒。

Mugen RR的秘密武器无疑就是轻量化和出色的底盘调教,首先外观所更换的包围并未单纯为了好看,而是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而且十分讲究空气动力学和散热效能,前包围加大的风道可以更好地为水箱及其他散热器效力。前机盖采用十分轻薄的铝合金,散热开口能有助带走机舱的热气。后面的碳纤维尾翼也采用了可调节设计,进一步优化整车空气动力学表现。

打开发动机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带有RR标识的碳纤维发动机饰盖,碳纤维风箱里面采用了高流量进气,配合改进过的全段排气,动力得到全面提升。

底盘更换了由Mugen精心调教的运动避震,刹车则采用了Brembo卡钳,搭配轻量化制动碟和制动片,在前摆臂的位置还装有刹车导风装置,帮助刹车系统散热。轮圈采用了来自RAYS代工的单体式锻造18寸轮圈,配合225/40R18的普利司通Potenza RE070轮胎。Civic Mugen RR当时售价480万日元(FD2售价为280万日元),推出十分钟内便抢购一空。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11-15 10:1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15 18:15

这车真的太躁动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15 19:37

8代思域再加上无限改装,妥妥yyds呀,jdm味道太对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1-16 10:23

官方改装就是香,这台civic mugen rr看着要比原厂思域更有战斗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