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16年1月18日汽车圈重要事件提醒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1-18 11:27

今天是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今日值得关注的事件有:北汽新能源2016年“卫蓝之夜”活动,New Passat时代所向上市峰会,2016观致汽车媒体沟通会,第三届轩辕奖颁奖典礼,长安轻型车新车上市发布会,工信部、交通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会 。我们还将对上周汽车圈重要事件进行回顾。今日车市早报,与红姐相约早七点。

今日事件

1

北汽新能源2016年“卫蓝之夜”活动

今日,以“卫蓝众创”为主题的北汽新能源“卫蓝之夜”活动将在北京举行,该活动将是“卫蓝行动”的又一次升级,同时也是北汽新能源首次将战略发布、产品体验以及用户互动结合,全方位展示品牌未来发展策略的创新性主题活动。

2015年,在雾霾严重侵袭城市环境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以优质的产品、创新的科技和完善的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节能环保绿色出行交通工具。创造了2015年纯电动汽车2万辆销量新记录。

车市红点:活动升级、内容升级期待北汽新能源战略。

2

New Passat 时代所向上市峰会

今日,New Passat时代所向上市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新款帕萨特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比起现款长度增加2mm,高度增加12mm,宽度和轴距不变。该车全系依旧保持着四种排量选择。

车市红点:New Passat再起航,能否继续保持B级市场霸主地位。

3

行·动 2016观致汽车媒体沟通会

今日,行·动2016观致汽车媒体沟通会在苏州举行。2015,变化的趋势,技术;2016,不变的初心,悟心。再度启程前,聊聊观致未来:有新能源技术的绿色之道,也有移动出行的更多畅想。

车市红点:2016观致值得看

4

第三届轩辕奖颁奖典礼

今日,第三届轩辕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见证中国汽车产业在过去一年的进步与发展!

作为中国首个专业的国际级B2B汽车评奖,轩辕奖奉专业、严谨、客观、理性为标准,并以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为准则,来自中、美、德、日、韩的国际评审团,坚持一人一票,经过充分的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意见。通过权威、公正的评选,为中国汽车产业构建出榜样、标准和价值观,为促进健康的汽车产业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车市红点:权威、公正的轩辕奖哪些车型能够获得

5

“三英战”长安轻型车新车上市发布会

今日“三英战长安轻型车新车上市发布会”将于成都重磅开幕,届时长安轻型车将携睿行M90、神骐F50、神骐F30三款新品耀世登场,开启轻型车全新格局。共同见证长安轻型车的华丽蜕变,感受这场视觉与体验并存的饕餮盛宴。

执着是一种力量,不被世俗所束缚;坚持是一种方向,不为浮华所动摇。长安轻型车始终不忘初心,以真诚构筑情怀,以匠心成就经典,不断挑战自我,与用户并肩同行。

车市红点:“三英战”长安轻型车开始发力

6

工信部、交通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 “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 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会

今日,工信部、交通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将发布“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北京市行动计划;整合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打造北京市“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创新示范中心,在绿色用车、智慧管理、智慧路网、智能驾驶、便捷停车、快乐车生活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应用,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并辐射京津冀乃至全国。

车市红点:“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未来发展方向。

一周回顾

2016北美底特律车展开幕

1月11日,2016北美底特律车展盛大开幕。作为2016年的全球第一个重量级车展,众多主流汽车制造商都会借此机会向媒体和消费者展示最新的产品。但是,受到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也有一些厂商将会缺席今年的车展,包括了捷豹路虎,宾利,迈凯轮,标致-雪铁龙,Mini和特斯拉等。

车市红点:被CES抢占了风头,底特律车展还有戏吗?

日产汽车与CATARC启动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共同研究签约仪式

1月12日,由日产汽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基准体系及智能交通技术普及共同研究项目”将在天津正式签约。此项目旨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研究、普及适用于中国市场的ADAS技术,以降低中国交通事故发生率。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坂本秀行先生将详细解答ADAS安全技术,并分享日产汽车在该领域上取得的最新成果,日产汽车希望通过积极推动促进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在中国的研发和推广,进一步促进中国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的建设,为进一步降低中国的事故发生率、建设更为安全的汽车社会做出贡献。

车市红点:合作有利于汽车智能化技术的推广。

长安汽车对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处罚通知发布公告

1月13日,长安汽车对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于2016年1月6日对长安汽车下达了处罚通知,并在其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相关的排放法规要求。

二、造成本次抽检车辆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原因:

1.该批次车辆电喷匹配标定方案的覆盖性不足,未能有效覆盖到一些特殊、极端情况,可能会导致车辆在特殊情况下排放不达标。

2. OBD是一个复杂的诊断系统,包含了多项指标,此次抽检的六台车的OBD均正常工作,但其中三台车的OBD若干指令之一的IUPR(OBD实际监测频率)出现了通讯设置故障,导致诊断仪不能读取信息。

三、措施:

1.长安汽车已锁定了相关未达排放标准的车辆信息,并已通知相关车辆的客户前往4S店进行电喷数据的重新录入,新录入的电喷数据可保障用户车辆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2.长安汽车已重新设定电喷数据标定方案,加强覆盖性,确保所生产的产品即使在最严格状况下仍能达到相关的排放法规要求。

车市红点:这就是解决问题的速度,为长安点赞。

长安CS15合肥工厂下线

1月14日,长安汽车CS15投产下线仪式在长安汽车合肥基地(以下简称合肥长安)总装车间隆重举行。中国好声音学员关诗敏、李安现身活动现场,整个活动中“娱乐、时尚、互动” 等元素尽显无余,充分彰显了CS15品牌个性。

长安CS15是长安汽车产品布局中一款重要战略车型,定位于小型SUV市场,产品强调个性、时尚、活力,主打开朗活力的年轻群体,倡导“做最好的自己”。

车市红点:长安合肥工厂开启全新发展篇章,进军兵家必争的华东地区从这里起航。

北京现代领动正式下线

1月15日,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领动正式下线接受全国预定,并预计于3月中下旬上市。作为2016年推出的伊兰特家族最高端产品,领动的下线,将为北京现代征战中级车市场再添一员猛将。

领动一款“高颜值”、高智能、高性能、高品质的中级车扛鼎之作,在“创新、技术、活力”层面赋予企业品牌更新的内涵,并成为北京现代下一步产品和品牌发展的方向。

车市红点:中级车江湖风云起。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9 16:4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