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几个设计失败的汽车保证你闻所未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1-18 12:44

有成功就会有失败,就拿爱迪生来说,他为了发明电灯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失败了7000多次后才成功,生活中我们也曾经像爱迪生一样为了做成一件事而失败过,只是次数没有他多而已,同样的,汽车也曾遭遇过设计失败的事情。

早年间,在汽车刚刚兴起的时候,许多汽车厂商都在进行不断的设计和实验来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期间出现了各种千奇百怪的车型,有些成功了并一直延续至今,有些失败了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笑料,比如上世纪在英国非常流行的三轮车Reliant Robin,这个车拥有汽车的外形,但英国政府却把它归类为摩托车,因为在当时只要有摩托车驾照就可以开这种三轮车,而且向国家缴纳的税也比较低,所以在当时很受平民的喜爱,即使到现在也还是有人开这个三轮车。

很多人就因此而好奇,为什么这么迷你可爱又省钱的车被称为失败之作呢?因为它在上路的时候,遇到拐弯处就会翻车。而且只要不是直线行驶,它就会出现两轮着地一轮飞起的状态,驾驶安全堪忧。

无独有偶,BMW家的Isetta Bubble也是一款小型的三轮车,与Reliant Robin不同,它是前面两轮后面独轮,看起来好像比Reliant Robin行驶的更加稳定,但是在测试停车时却笑倒一片,因为Isetta Bubble的车门是设计在正前方,这也就意味着Isetta Bubble只能通过倒车来停车,但是它竟然没有设计倒挡,所以这辆车在当时也成为失败品之一。

除了这两个设计失败的三轮车,还有1985年英国设计生产的Sinclair C5单人电动汽车,看起来这个汽车玲珑小巧非常便捷,而且在当时电动意味着环保,所以这两车还被誉为未来的环保大使。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辆车最后却成为了失败品,并被称为“战后英国工业的巨大营销炸弹之一”。原因无他,第一Sinclair C5的体积太小,仅有当时汽车的四分之一大,非封闭式的结构根本无法驾驶时的安全,而且英国是一个多雨的国家,经常下雨导致开Sinclair C5时必须用上专为它设计的雨衣,开汽车还要套上雨衣的操作让人忍俊不禁,速度上也无法和当时的汽车相比,撇开外形单谈动力,就好像是一辆电动自行车,上坡时还需要自己踩踏板,费时费力;除了这些,它的操作设计也是颠覆了一般汽车的设计,车把手是在腿下进行操作的,操作不方便不说,还会因为驾驶者的协调性而出现意外,这样的简直是Sinclair C5最大的败笔。

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虽然技术在不断的创新与发展,但是曾经闹出的笑话也不少,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即使有失败品的存在,但我们依旧可以在失败的道路上找到成功的方向。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08 18:3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