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看看这几款合资小型SUV 你能嗅到青春的气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2 10:28

现在汽车市场上的消费主力已经由以往“油腻”的中年大叔转变为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群体了。过往的那些稳重大气、商务气息浓厚的车型设计早已不受待见。取而代之的是更富有攻击性、更加年轻运动化的车身设计。许多年轻人第一辆车预算不会太高,也会选择在小型SUV这个领域内切入成为有车一族。今天就来看看,在合资小型SUV的市场中,有哪些年轻动感的高颜值车型吧>>

丰田 C-HR指导价:14.18-18.08万

丰田的车型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十分保守中庸的,但自从C-HR亮相上市以来,丰田整个品牌下的车型都像完全换了个面目一样,无论是走量的卡罗拉,还是中高端的凯美瑞、亚洲龙,都设计得十分大胆激进。而C-HR正是丰田在“放飞自我”中迈出的第一步。

买丰田C-HR的消费者有90%都是冲着这个颜值去的,活脱脱的一个肌肉小胖子,大量锋利的车身走线加上外扩的饰板,锋利的Keen Look前脸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感。但紧凑小巧的车尾也造成了后排的空间体验较差,内部十分压抑。所以在颜值与舒适性方面,C-HR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前者,而从销量数据上来看,这一代的年轻消费者并没有将舒适性太过看重。

丰田C-HR全系都搭载一台2.0L自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车型基于TNGA平台打造,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在安全配置方面,像是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非常实用的功能都涵盖了大部分的车型。

总体来说,C-HR除了有颜值方面的优势以外,丰田在机械层面上的优良传统也保留了下来。根据配置分布来看,目前更加推荐的是豪华版车型,多出了驾驶模式的选择才能让这台小车具有更丰富的可玩性。但别忘了,在买车前一定要到后排亲自体验一下才做决定。

现代 ENCINO昂希诺指导价:12.99-15.59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昂希诺虽然没有C-HR来得如此激进,但依然是一辆浑身散发着运动气息的小型SUV。昂希诺早在2018年上市,在外观及内饰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主打年轻人的市场。韩系车的颜值一直以来也表现非常不俗。

昂希诺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年轻张扬,双色的车身设计、分体式大灯、多层次的前脸设计、熏黑的轮毂,这些丰富的外观元素都将昂希诺运动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车身尺寸方面与ix25接近。相对于外观,内饰则显得有点保守,大量的圆形元素设计,都是比较规整的样式。除了平底式的方向盘以及红色配色的加入营造出运动氛围外,其他并没有太大的亮点。

动力才是证明昂希诺运动气息最大的亮点,作为一台小型SUV,昂希诺全系标配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在同级对手的动力表现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体来说,昂希诺的车型定位十分清晰,瞄准的是稍微追求性能的年轻消费群体。在6款车型中来看,则更推荐1.6T致尊版的顶配车型,虽然说高达15.59万的一台小型SUV有点离谱,但车型中类似于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定速巡航等配置是后期无法加装的,并且还是比较有必要的配置。但是对于一辆北京现代而言,这个售价确实有点虚高了。

雪佛兰创酷指导价:9.99-13.99万元

在去年完成了换代的创酷,以全新的面貌来到我们面前。时隔多年,这位被遗忘多年的老将也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全新一代创酷身披Redline运动套件,并搭载了第八代的通用Ecotec动力总成重新出现在小型SUV领域内。雪佛兰一直强调的运动血液也在这辆创酷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全新一代创酷运用了大量锋利的线条设计,线条深刻而富有攻击性,在腰身上还采用了分叉式的多曲面造型,是几款车型中光影效果最好的一辆。在Redline尚红外观套件的加持下,红黑的配色更加扩大了运动血脉的喷张。内饰相对来说较为收敛,采用雪佛兰家族飞翼式的布局,缝线也没有采用红色的设计,偏中庸的设计。

创酷搭载了通用的第八代Ecotec动力总成,分别有1.0T以及1.3T车型可选,均为三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虽然是新车最大的亮点,但这也是创酷最为致命的一点,反观市面上全系三缸动力的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一直都没有起色。但在动力参数上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由于押宝在三缸车型上,创酷的销量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大的起色。目前终端优惠的幅度还是挺高的,在细分车型中推荐1.3T的Redline版本车型,配置丰富,结合终端优惠性价比还算可以。颜值、配置都可以,主要是能否接受三缸发动机所带来的这些小问题了。

起亚KX3傲跑指导价:10.88-12.58万

KX3傲跑是海外版Seltos的国内版车型,鉴于前期KX3的销量并不佳,所以起亚便决定引入这台年轻化的小型SUV取缔旧款KX3的位置。从外观造型上看,KX3傲跑几乎是一辆全新的车型,车身的尺寸也有大幅度的增长,车内空间比以往有着更优秀的表现。

全新一代KX3傲跑整体上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年轻活泼的车身配色也显得十分具有活力。但在细节部分还是经过了一点本土化改造,主要集中在下包围的部分。整体上看走的还是当下流行的时尚动感理念,相较于其他几名选手多了几分大气的感觉。内饰的亮点同样也不少,中控台采用倾斜设计,搭配钢琴烤漆面板及红色缝线,看上去并没有太多廉价的感觉。

动力方面,KX3傲跑全系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5ps。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动力参数的表现只能说是比较平庸,甚至连同级主流的水平都达不到。比较适合市区内的通勤路段,这套动力组合的可靠性也非常高。

总体来说,KX3傲跑相比起旧款来说有了巨大的提升,虽然动力方面的表现并不出彩,但在配置、空间以及性价比来看还是比较具有竞争力的。但目前起亚的品牌软实力仍然处在低位水平,虽说主打性价比,但别忘了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还有大量的自主品牌在虎视眈眈。

小结

以上几款小型合资SUV都有着各自的优缺点,但他们的颜值都不低。小型SUV这个市场本来就是为大部分的年轻消费群体而准备的,所以各个品牌都会将各种“天马行空”的造型想法先在这个领域内作为“试验田”。你喜欢这些车型的设计风格吗?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8:0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2 12:40

看着还真是挺清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