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万预算都是轿跑SUV 相比之下哪一辆更值得入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6 12:45

随着领克05的预售价格公布后,不少对轿跑SUV有想法的朋友便开始“蠢蠢欲动”了,不过他们在考虑领克05的时候,也总会想起另外一辆外观颜值极高的轿跑SUV,吉利星越。从目前的价格幅度对比,吉利星越的入门门槛会相对低一些,所以这就让不少预算紧张的消费者们头疼了,究竟是选择吉利星越呢,还是等领克05呢?别急,下面我们就开展一场常规对比,看看价格相近的两者究竟会擦出什么火花,以便各位做一个参考。

静态对比

注:领克05车型还未上市,表中的价格为预售价

在车型选择上,我选择的是两个价格相近的车型,但有意思的是,吉利星越的魅影骑士版AWD定位是中高配车型,而领克05由于目前只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价,两驱耀Plus已经是最入门的车型。所以,这场次顶配与入门版之间的较量便变得有意思起来。

从车身参数上看,两者的差距其实相差不大,吉利星越还会稍占一点上风,另外在外观设计上,领克05延续了自己的家族设计风格,吉利星越也一样,所以两者可以说是贯彻了自己的家族设计,孰好孰坏,真的要看消费者自己的审美标准了。

内饰空间对比

在内饰布局上,两者的布局各不相同。领克05的布局有点家族式设计影子,一块大的中控屏幕搁在中间,中控仪表为全液晶仪表,车上内饰饰条有大量Alcantara材质,因此运动氛围烘托得非常好。吉利星越的内饰设计有点偏向驾驶员为主,因为从其内饰的线条走向,都是很明显地朝向驾驶席。其同样也有一些现代化配置,比方说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只不过与领克05的布局有点不一样而已。在我看来,内饰部分的运动感,领克05的表现要更为优秀一些。

领克05虽然使用的是一体式运动座椅,但是在其椅背依然有采用“偷空”的设计思路,使得坐在后排的乘客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腿部空间。另外,其座椅包裹性挺好,座椅填充物的够支撑性,而且最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还是可以的,可见设计师没有为了运动而放弃掉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吉利星越的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其前排座椅也有“偷空”的设计思路,只是在座椅的用料上比较普通,所以看上去运动感没有领克05那么强。另外,其座椅填充物偏软,乘坐舒适感很不错,只是座椅的包裹性并不是非常强。因此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内饰的超级粉丝,那恐怕领克05才会更对你的口味。

配置对比

在配置部分,两者可谓各有千秋,我们先来说它们的共有配置吧。两车都标配的配置有常规的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与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安全与舒适配置,这在20多万的自主品牌SUV中还是蛮常见的。不过在优势配置上,领克05拥有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比方说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另外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这些舒适性配置也是有的。吉利星越虽然没有那么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但是在舒适便利配置上它同样不落后,像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以及电动后备厢记忆、BOSE12喇叭扬声器以及8色氛围灯,这些配置都是可以提高驾驶者的用车体验。因此在这一块,我的建议是各位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对驾驶辅助配置看得比较重,还是舒适便利配置。

动力对比

在动力部分,两者的都采用了2.0T的动力总成,且最大扭矩也一样,只是在最大功率上,领克05会占据上风。由于还没正式上市的关系,领克05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信息还没公布。从动力输出这一块来看,试驾过领克05试装车的同事反映领克05开起来的动力表现是很顺滑,中后段的提速感也很明显,值得点赞,而吉利星越虽说动力输出要稍微慢了一点,但是其前段的动力输出相应程度也是跟得上领克05,只是在后段加速的时候就会比领克05吃力一些。

底盘对比

在底盘部分,领克05的这个车型版本是不具备四驱系统,而星越则是有一个适时四驱,所以对四驱有要求的朋友们可就要慎重考虑了。另外在悬挂类型上,两者的硬件是一致的,只不过在调校上有点不同。领克05的底盘并没有像03+那么强调运动,而是带有不少舒适性,过减速所反馈的车辆振动感也比较柔和。而星越的底盘调校则更偏向于舒适性,所以在城市道路开起来会觉得比较舒服。

编辑总结

总的来讲,领克05和吉利星越都是自主品牌SUV里长得比较好看的轿跑型SUV,它们在动力与配置上都各有千秋,能对应某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你希望购买一辆自主品牌轿跑SUV,且纠结的正是这两款车,那么你大可以先问问自己真正需求的是什么,倘若你是喜欢科技感内饰以及驾驶辅助配置,那么领克05会很合适你,但如果你希望入门价格低一些,且舒适配置丰富一点的话,那么吉利星越便会很符合你的要求。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6 13:0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6 13:01

感觉星越 性价比应该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