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奔驰C级车型太多不会选 这份购车指南收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07 09:29

在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奔驰C级,奥迪A4L和宝马3系已经成为国内三足鼎立的局面,在汽车市场已经竞争多年,做到了真正的难分高下。三款车都有各自不同的属性,奔驰C级看起来更加豪华,内饰更加温馨。奥迪A4L动力更强,空间更大。宝马3系充满运动感,具有驾驶乐趣。这就让让很多买车的人都很纠结,今天我们就来详细测评一下其中的奔驰C级,看看你更喜欢哪款车型。

外观对比

首先从外观来看,无论是奔驰C级还是E级,都已经越来越像奔驰S级的风格,外观看起来更加大气,具有尊贵感,这也是奔驰车型一直在营造的氛围。运动版车型的,车身下包围采用了分体的结构,两侧夸张的黑色装饰板,看起来非常唬人。

目前在售的奔驰C级分为立标和大标两种风格,两种车型的样式和前包围均发生了一些变化,长轴运动版车型都采用了星钻点阵的中网进气格栅,而普通车型则更偏向于奔驰S级的中网进气格栅,两种风格截然不同。另外,标准轴距版依旧维持了双横杠格栅的设计,但发动机舱盖上两条隆起的筋线是它独有的。这样的变化使得三款车之间的差异化更加明显。

在灯光方面,奔驰C级全系的前大灯造型还是一样的,标配一条LED日间行车灯,这也是区分奔驰C级,E级和S级的标志之一。奔驰C级为一条,奔驰E级是两条,而奔驰S级有三条LED日间行车灯。

在灯光配置方面,奔驰C级全系标配LED远近灯光源,在C300车型上,奔驰C级还配备了几何多光束大灯,看起来更加犀利。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全系标配。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同样只有在C300车型上才有配置。

在车身侧面的设计上,运动版车型和普通车型的整体设计还是一致的,都采用了上下两条分体式的腰线,由于车身长度和轴距进行了加长,让奔驰C级整体看起来更加修长。但是在轮圈方面,不同配置和车型的轮圈各不相同,单是造型就有五种以上。

目前市面上见得最多的就是两种,运动版车型多采用五辐双色轮胎,有亮银色和熏黑色相搭配,看起来更加运动。而普通车型采用的是多幅单色轮圈,造型简约,与运动风格完全不同,看起来更加高级,具有豪华感。如果你购买的是四驱车型,会搭载AMG风格的多辐条轮圈,看起来非常饱满,视觉效果出色,比标配的17英寸轮圈看起来更加运动。

在奔驰C级的尾部,不同车型的样式都比较相似,没有明显区别。只有在细节方面可以看出来,在车身下包围的双边双出排气设计上,普通版车型银色镀铬装饰条连接排气上方,运动车型连接排气下方。如果不仔细看,真的很难注意到。

在车辆尾灯的方面,老款的奔驰C级和E级很难区分,经常会搞混。但是改款后的奔驰C级,新尾灯就像是一张名片,样子变得更加简约,点亮以后就是一个C字形,很好辨识。

内饰方面

在内饰方面,不同车型的变化更加细微,主要还是在大家选择内饰的颜色上有所不同。

整体风格依然是奔驰营造的豪华氛围,在同级别里比较突出,但是奔驰C级并没有采用像GLB和A级那样的两块连体大屏。中控台依然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和银色饰板相搭配的设计,摸起来手感细腻。

奔驰C级的中控区域依然是传统的竖屏设计,全系都标配10.25英寸的普通液晶屏幕,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但是GPS导航系统只有在C300车型上才有配备,其他车型需要加钱选装。空调出风口依然采用了飞机引擎的样式,视觉效果很好。

空调控制区采用了按键的设置,使用起来会有不错的机械质感,但是没有配备独立的空调显示屏幕。长轴运动版车型中控台上的钟表被取消,只有在立标车型上还继续留存,钟表的实际意义不大,但看起来更加庄重,具有不错的豪华氛围。

在标轴版和运动版车型上采用了平底造型的方向盘,看起来更加运动。全系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并且都配有换挡拨片功能。C200车型是方向盘手动调节,C260和C300都是电动调节。全系配置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依然保留了多炮筒的造型,有三种显示风格,整体视觉效果很好,可以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和空间方面

奔驰C级标轴版,长宽高4704/1810/1454mm,轴距2840mm。

奔驰C级长轴版,长宽高4784/1810/1457mm,轴距2920mm。

在车身尺寸方面,奔驰C级不同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有标轴版和长轴版,长轴版车型的长度和轴距都有所加长,宽度和高度基本不变。

在座椅配置方面,标轴版车型采用了皮质和翻毛皮混搭的座椅,其他车型都为仿皮材质,只有最高配的两款C300L车型,为真皮座椅。全系都支持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高配车型有座椅加热和座椅记忆功能,并且还配有副驾驶座老板键。两个前排座椅包裹性很好,腰部支撑很到位,但是座椅尺寸偏小,舒适性一般。

两个后排座椅填充物比较软,乘坐舒适性挺不错,但是奔驰的坐垫长度比较短,腿部支撑一般。后排标配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身高175的体验者乘坐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的距离,头部空间比较局促,几乎没有剩余距离。中间地板凸起比较高,不适合乘坐。

动力方面

奔驰C级一共有三种动力选择,C200车型采用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奔驰C260车型采用汽油+48伏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80牛米。奔驰C300车型,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扭矩370牛米。三种车型全部配备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奔驰C级有后驱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可选。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07 09:3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7 09:44

变好看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7 09:44

感觉都差不多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9 15:13

吹吧你就,这个地方是反映质量问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