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不落帝国之星”名号 路虎揽胜行政豪华SUV中抢尽风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16 14:59

路虎是世界上生产四驱车的公司之一,也是著名的英国越野车品牌。路虎揽胜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从两门版车型发展到大型四门豪华SUV,不断尝试探索新鲜事物,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它不仅贯穿了整个路虎品牌的历史,还一直深受英国女王及皇室们喜爱,甚至有着“日不落帝国之星”的名号。

 

1967年,揽胜最终的原型车Velar(又名“100英寸旅行车”)发布。1969年-1970年间共有26辆Velar被制造出来。Velar是由意大利语“velare”演变而来,译为“面纱、遮盖”,在没有正式公布“Range Rover”这个名字之前,揽胜便一直以Velar的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以保持神秘。

1970-1994:第一代路虎揽胜

第一代路虎揽胜正是基于Velar原型车打造而成。它的设计初衷是以舒适为主,为越野而生。初代揽胜上找不到任何豪华的元素,方正硬朗的造型表达出的只是朴素,内饰设计也很简单。

1982年,路虎推出了四门版揽胜,不仅内饰变的豪华,配置方面也大大提升。正是从这时开始,路虎揽胜彻底定下了豪华基调。

 

1994-2001:第二代路虎揽胜

时间来到了90年代中期,此时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车辆的舒适性和内饰的豪华程度。而在1994年,罗孚集团由于经营不善被宝马集团收购。拥有了宝马为其注入的3亿英镑资金以及来自宝马的强大技术支持,第二代揽胜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它具有更加前卫的外观设计、更加豪华的内饰(大量采用了胡桃木和真皮),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和最大涉水深度达到500mm的空气悬挂系统。

 

2001-2012:第三代路虎揽胜

第三代揽胜上发生了一件趣事:当宝马的设计团队即将完成第三代的全部设计时,宝马的新接管者却并不看好揽胜,直接将路虎品牌以及第三代揽胜的设计卖给了福特。在2002年代号L322的第三代路虎揽胜就这样诞生了。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三代揽胜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超豪华级的内饰以及更全面的科技配置。而且还推出了运动和行政两个版本的车型。

 

2012-至今:第四代路虎揽胜

2012年,路虎又被印度的塔塔集团收购。11月第四代揽胜发布。它是世界上第一辆全铝SUV。内饰更加豪华,增加了高科技配置,换挡旋钮换成了和捷豹XJ相同的升降旋钮式,全景天窗、8英寸触摸显示屏(带双屏显示功能)、Meridian环绕音响系统、19个高保真扬声器。在科技配置方面,第四代揽胜装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倾斜稳定控制系统(RSC)和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等高科技配置。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17 12:4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18 09:55

揽胜牛杯就完了呗